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府城首款文创雪糕上线
2021年08月06日 08:52:22 来源: 今日临海 记者 朱胜男

  图为台州府城首款文创雪糕——旗开得胜雪糕。

  如今,纯粹“吃冰消暑”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雪糕不断迭代升级,在网红雪糕层出不穷的同时,不少景区也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高颜值文创冰品。近日,台州府城首款文创雪糕上线。

  8月4日上午,在龙兴寺门口的紫阳茶楼,记者看到,蓝色的冰柜上醒目地写着“府城网红雪糕”字样,巧克力和奶油两款口味的旗开得胜雪糕整齐地摆放在冰柜内。这款高颜值文创雪糕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今天来紫阳街玩,看到这个雪糕,就忍不住买了,外形设计得挺好的,很有台州府城的感觉。味道也挺好的,感觉很不错。”游客张淼和朋友一边吃着雪糕,一边和记者说道。

  雪糕+文创,摇身一变,成了蕴含着历史风情与人文内涵的艺术品,还是游客尝鲜、打卡、分享的“神器”。文创雪糕不仅仅是舌尖上的美味,更是文化和情怀。

  景区工作人员黄敏燕说:“我们这款雪糕还是比较有特点的,在造型上融合了台州府城墙、千佛塔、戚家军等元素,是一个小型的台州府城景区的复刻版,造型很清晰、很立体。上架之后,受到很多年轻人的青睐。”

  记者了解到,该款极具台州府城景观与文化特色的文创雪糕在7月底上线推出,目前在紫阳茶楼和台州府城墙沿线的3个小卖部售卖,每天的销量在100支以上。下一步,市文旅集团还将根据销售情况,增加更多口味的文创雪糕。

  “接下来,我们还会根据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的紫阳古街、千佛塔、丹书铁券、戚家军等元素,推出游客喜欢的、能品尝的、能随时拿在手上的一系列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市文旅集团副总经理陈健说。


标签: 雪糕;台州;府城;冰柜;游客;戚家军;茶楼;佛塔;打卡;上线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8/W020210830694731340961.png

台州府城首款文创雪糕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