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一个集体商标授信10亿元
2021年09月09日 07:12: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赵静 共享联盟温岭站 赵碧莹

  浙江在线9月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共享联盟温岭站 赵碧莹)9月7日,“温西工具”集体商标以30亿元的评估值质押给温岭农商银行,温岭市工量刃具行业协会200余家会员企业获得授信10亿元。

  “这一场‘及时雨’,来得太及时了。”力锋精密工具浙江有限公司负责人邵建地笑言,“今年光设备投入就花了1.5亿元,产能翻了一番,但现金流就紧张了,正有向银行融资3000万元的打算。”

  温岭是“中国工具名城”,全市从事工量刃具生产的企业有2000多家,总产量占全国的30%以上。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工量刃具四星级专业交易市场,2020年交易额达60亿元。邵建地也是温岭市工量刃具行业协会会长,他介绍,工量刃具是资金密集型行业,企业往往在研发投入、先进设备投入等方面面临资金压力。

  往常企业在银行的融资途径比较单一,需要抵押物,或者找人担保。如今,温岭农商银行为工量刃具行业办理了“温西工具”集体商标质押授信,量身定制了“工具速贷”贷款产品,企业无需担保,通过浙江农信“丰收管家”线上就能办理。

  今年,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重点产业“集体商标”培育,发展潜力巨大的工量刃具行业率先被纳为培育对象。为了促成此次融资,该局牵头积极与银行和产业协会协调。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江卫表示,此次集体融资,将有效盘活集体知识产权资源,引导企业向知识产权创新方向发展,进一步拓宽“知产”到“资产”的转化渠道。

标签: 温岭市;集体商标;融资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岭:一个集体商标授信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