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首个海上风电场送出工程投运
2021年11月23日 08:18:57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陈俊

  11月19日,随着220千伏线路合闸冲击成功,台州首个海上风电场——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220千伏送出工程全线顺利投运,标志着机组已具备并网发电条件。

  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是浙江东部沿海风电场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投资超46亿元,共建设风力发电机组43台,总装机容量为301兆瓦,分南北两个区域。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浙江省提供清洁电能约8.8亿度,节约标煤26.5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8.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61吨。

  作为海上风电的重要配套工程,华电玉环海上风电220千伏送出工程起点在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陆上升压站,并最终接入220千伏九清变。送出工程于今年7月开工,新建单回架空线路6.5公里,新立铁塔17基。

  为确保海上风电尽快并网,实现清洁能源全额消纳,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统筹多方力量,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全力抢抓工期,最终在5个月不到的工期内完成220千伏送出工程的投运,相比常规220千伏线路16个月的施工时间,减少工期近三分之二。

  “送出工程顺利投运后,意味着海上风电每年将有8.8亿千瓦时的电量被电网全额消纳,并通过电网,满足35万户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所需。”送出工程项目经理赵俊渊表示,当前台州正在实施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创建,该公司将全力服务新能源并网工作,消纳更多清洁能源,建设绿色电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台州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标签: 风电场;华电;清洁能源;工期;电网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首个海上风电场送出工程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