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噪声超过85分贝的机动车车主注意了
今起,你们的车在市区禁行或限行
2021年12月01日 07:48:09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陈轶男

  说起路面上那些“超大声”的机动车,接下来,台州要整治了。昨日,记者从市交警局了解到,12月1日起,台州市公安局、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台州市交通运输局三个部门将重拳出击,整治这些“超大声”的机动车。

  “对于机动车噪音扰民的问题,我们三个部门一起想办法整治。”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宣传科副科长杨栋栋介绍,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后,10月15日,三个部门就出台了《关于加强台州市区机动车噪声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

  经过这段时间的广而告之,三个部门决定于12月1日起,正式在台州市区限制交通噪声超标机动车。

  接下来,机动车发出的噪声应当符合相关规定。全天禁止噪声超过85分贝的9座以下载客汽车在台州市区道路(高速公路除外)行驶;每日21时至次日7时,禁止噪声超过85分贝的摩托车在市区道路行驶。违反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相关规定,处100元罚款,记3分。

  此外,机动车发动机、排气管及消音装置等应符合国家规定要求,禁止擅自加装涡轮、改动排气管或者消音装置等行为。如有违反,将处500元罚款,并恢复机动车原状;对擅自改装机动车的机动车维修经营者,将视具体情况罚款、停业整顿或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我们也会同步跟进路面查处、整顿改装企业、增设科技设备等工作。”杨栋栋说,如发现机动车噪声污染问题,欢迎市民通过“110”报警电话、“台州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反映举报。

标签: 机动车;台州市;噪声;整治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起,你们的车在市区禁行或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