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法院向拒执行为“宣战”
2021年12月01日 16:19:48 来源: 台州日报

  “今年1至10月,法院共新收执行案件4491件,旧存797件,办结4429件,已结到位金额6.4062亿元。”这是记者近日从玉环市人民法院召开的打击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近年来,玉环法院通过综合运用民事制裁、行政规制和刑事打击等手段,给被执行人以有力、持续的压力,有效遏制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及相关犯罪活动。自2019年以来,该院定期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累计曝光3112人(组织),点击量超80万次;对存在拒不报告财产或财产报告不实行为的被执行人予以罚款、拘留,累计罚款8981人(件),拘留920人(次);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累计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54件68人(组织),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决14件17人(组织)。

  在执源治理、执前督促、自动履行正向激励机制等因素综合作用下,与2019年、2020年同期相比,新收执行案件分别下降13.99%、7.15%,未结案件分别下降35.01%、32.21%,执行案件收结存处于良性循环状态。

  同时,玉环法院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执行干警“一人一件事”活动。在今年11月开始的“秋实”专项执行行动中,围绕涉民生、涉金融等主题开展执行专项行动5次,共传唤48人,拘留7人,罚款15人,执行完毕21案,执行和解27案,执行到位标的603.34万元,有效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

  玉环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建敏表示,下一步将重点针对被执行人拒不移交查封车辆、拒不腾空房屋等行为开展打击行动,“希望申请执行人主动查找被执行人财产,发现被执行人存在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情形的,积极向法院举报,或依法向法院提起自诉,共同建设法治玉环、信用玉环。”

标签: 玉环;法院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玉环法院向拒执行为“宣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