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首个立体公交停车楼来了
黄岩北城公交综合场站即将建成投用,能停160多辆公交车
2021年12月03日 07:39:29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陈轶男

  效果图

  昨日上午,在台州市公交集团黄岩公交综合场站项目施工现场,运输车轰鸣声不绝于耳。搅拌、铺设、划线……工人各司其职,冲刺年底完工。

  “单从线路分布、公交车数量来看,市民出行越来越方便了。与此同时,公交基础设施公交场站建设滞后、分布不合理等问题也十分突出,影响城市公交客运的运营效率。”公交集团工程管理部经理兼场站置业公司总经理陈华盛介绍,为解决“短板”,近年来,公交集团以“人民大众优先”为根本出发点,谋划筹建黄岩北城公交综合场站、台州湾新区聚英路公交首末站、方特大道公交首末站、椒江东平路TOD公交场站等多个公交场站。

  其中,黄岩北城公交综合场站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总建筑面积4.35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停车楼面积达4.1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公交立体停车楼、候车楼、维保车间、充电站,并配有智能调度中心、业务保障用房、地下停车库等后勤配套设施。

  “这是台州首个立体公交停车楼,也是我市目前规模最大的立体停车楼,建成后可提供近600个停车位,包括多个充电桩停车位,满足160多辆公交车的有序停放及维保。”陈华盛介绍说。

  截至目前,黄岩公交综合场站工程已完成98.5%,室外配套工程在紧张施工中。“场站建成后将成为公交始发站,缓解黄岩城区公交停车难,并提升黄岩北片城市形象和改善群众出行环境。”

标签: 黄岩;停车楼;公交集团;台州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首个立体公交停车楼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