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这场精彩书画展展现台州艺术的“群星璀璨”
2021年12月09日 09:19:48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诸葛晨晨

台州市第六届“群星璀璨”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于路桥区文化馆开展。记者诸葛晨晨摄

  12月7日,由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台州市第六届“群星璀璨”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于路桥区文化馆开展。

  作为台州市具有影响力、号召力的普及性群文视觉活动之一,“群星璀璨”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充分体现“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的群众文化活动宗旨,举办多年来,大大激发了全市各地美术书法爱好者的创作热情,并挖掘了一批批美术、书法精品力作。

  据介绍,本届作品展自今年6月份征稿以来,得到了全市各县(市、区)美术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征集作品300余件。经专家评委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参展的200余件优秀作品。

  参展的作品艺术形式多样,创作语言丰富,绘画作品充分展现了以墨取韵的国画艺术、刀笔生辉的版画、浑厚遒劲的油画以及灵动的水彩画;书法作品涵盖行、楷、隶、篆等书体,笔法多变,字法巧妙,章法和谐,书风或娟秀飘逸,或气势磅礴,或端庄淡雅。既有讴歌百年风华的历史题材,也有全方位、多角度诠释台州人文山水和风土人情的作品。

  现场,参观者们伫立于作品前,品味丹青墨韵,好友间互道观展所得,不失时机地向现场书家求教问道。

  黄绍国是台州市三梅中学美术老师,创作版画多年。此次入展作品《痕迹之戏曲人物》,创新采用凹版技法,以写意的形式,将孙悟空、包拯等经典戏曲形象融入。“痕迹”是黄绍国于2016年开设的系列作品,他用手中的刀笔传递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已有多组作品入围浙江省青年美术作品展等省展。“生活素材常常成为我的创作来源,带来源源不断的灵感,也希望通过我的作品,让更多人能专注传统文化。”黄绍国说。

  此次活动入围者,也不乏崭露头角的台州新秀,包括路桥区文化馆“艺多多”、天台县文化馆“一人一艺”等公益艺术普及项目的学员。

  书法爱好者王玲玲,就是天台“一人一艺”公益艺术书法提高班的学员。该书法班每逢周四开课,由天台知名书法家姚斌任教。“今年,在姚斌老师的鼓励下,我们提高班很多学员报名参加这次作品展。”王玲玲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准备,完成一幅红色主题的六尺书作《百团大战 万里长征》,最终顺利入展。

  活动主办方表示,文化成果普惠于民,希望越来越多的美术书法爱好者加入,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

  此次展览线上线下同步展出,展期持续至2022年1月6日,后续还将在台州各地公共文化场馆进行巡展。

标签: 美术书法;作品展;公益艺术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场精彩书画展展现台州艺术的“群星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