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鼓励员工锻炼身体 三门一企业为员工发“减肥奖”
2022年01月10日 08:41:3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赵虹

  企业组织员工进行10公里健身跑

  为了鼓励员工锻炼身体,台州一家企业给员工颁发“减肥奖”,跑完步可以排队领红包。企业员工组团健身,有3人一个月减了10斤。员工们说:“在这里工作真好,有浓浓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红遍全网,网上一片点赞声

  “1月5日,浙江台州,为鼓励员工减肥,健康工作和生活,工厂老板给跑步锻炼的员工发奖励,大家排队领取百元现金。据了解,一共发出11000元。有工人利用下班时间,和工友一起锻炼,三人一个月减了10斤。”

  这几天,“浙江台州一老板给减肥员工发总计万元奖金”这条新闻火了。网上一片点赞声。

  网友“一米阳光”:真的还有这样的好事?好羡慕,我也想去应聘。

  网友“朵蜜”:奔跑吧!勤奋又智慧的浙江人。

  网友“花花”:怎么样才能让我老板看到这条新闻?我总不能@他吧。

  网友“唐老头”:好老板智商多多,为抗击疫情,锻炼身体健康为本,太美了!

  ……

  记者辗转打听到这家企业叫“扬戈科技”,位于三门。企业创立于1998年,现有员工400余人,是一家为各类起重机提供成套电气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

  备战运动会,车间主任发减肥倡议

  记者联系上该企业管理部经理李小亚。一听这事,她笑了:“真火了,来问的人很多。”

  李小亚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公司积极响应防疫要求,决定取消年夜饭。为提高员工锻炼的积极性,督促员工养成良好健身习惯,提高员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增强抗疫信心,公司决定举办运动会。

  运动会项目有5个:拔河、接力赛、一穿到底、呼啦圈、团队展示。“5个项目都需要团队协作来完成,主要是激发员工的潜能与认知,提升团队合作精神与拼搏精神,增加员工之间的了解和凝聚力。”李小亚说。

  除了精神层面的奖励,还有物质奖励。每项以团体制评出名次,冠军奖金1000元,亚军奖金800元,季军奖金500元。

  运动会通知于12月5日下发,第二天,标准司机室车间发了倡议书:举办班组“减肥”运动,全车间共分为4组,获得第一名的班组可获得2000元奖金。

  “标准司机室”,不能按字面理解为“司机休息室”,主要应用于塔机。这个车间有70多名工人,是公司最大的车间。减肥运动倡议书发起人,是标准司机室车间主任邵光起。

  集体减肥,3人减了10斤

  在该公司标准司机室车间,记者看到,一台800吨重的液压机在电脑程序的指令下,一分钟不到就能把一块钢板液压成型;不远处,3台3D激光切割机挥舞着黄色机械手臂,飞速切割成型部件,现场火花四溅。车间外,一排排印着各主机厂标识的开模司机室成品有序排列,正等待最后的装运发货,一派繁忙景象。

  邵光起告诉记者,没发通知前,就有策划了。结合公司今年不安排年夜饭,他打算把11000元原本用于吃饭的钱,当“减肥奖”发掉。

  今年39岁的邵光起,是土生土长的三门人。想出“减肥奖”,跟他的人生经历有关,“我是当兵回来的。”从部队回来后,邵光起锻炼健身的习惯一直保持着,早上跑步30-40分钟,每周晚上2次健身走。身高1.76米的邵光起,一直保持着138斤左右的体重,结实健壮,没有中年人常见的啤酒肚。

  邵光起介绍,去年11月底,他就安排员工锻炼了。每天利用早会时间,7:55到8:15。

  15人比赛蹲下起立,先5人组,围成一个圈手拉手,一起坐下,一起起立,限时3分钟,做20下;然后增加人员到15人,时间为5分钟,做20下。

  这次获得减肥奖第一名的是激光/冲压组,有3人减了10斤。公司运动会定在1月22日举办,邵光起说大家踌躇满志,“奔着5个冠军,5000元奖金去!”

  重视团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杠杠的

  李小亚说,公司一直比较重视企业文化和员工关怀这块,去年11月,他们还举办了一场厨艺大赛。公司里男员工居多,开车床的手,拿起了菜刀,厨艺大比拼,秀出“舌尖上的味道”。30名选手精心烹饪出了30道精美菜品,色香味俱全。

  公司每年组织优秀员工旅游。每月18日,当月生日的员工一起过生日,除了生日面,还有蛋糕。包粽子比赛、篝火晚会、文艺晚会、马拉松比赛……

  用李小亚的话来说,形式多样,主要目的是弘扬企业文化,通过多种途径为员工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形成“人人参与 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这里,我们有很浓的幸福感和归属感。”邵光起说,这是企业员工们共同的感受。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标签: 员工;司机室;车间;运动会;奖金;老板;减肥奖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201/W020220110312909702660.jpg

鼓励员工锻炼身体 三门一企业为员工发“减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