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总投资25.3亿元 台州6个重点工程集中开工
2022年05月12日 08:44:50 来源: 台州发布 台州港航

  5月11日上午,台州市水运重点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台州港健跳港区举行,全市6个水运重点工程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5.3 亿元。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有台州市北部湾区集团现代建材产业项目码头工程、台州滨海船舶修造股份有限公司5000吨级舾装码头工程、浙东南现代大宗商品物流园区码头工程、华能玉环电厂配套卸煤码头工程、临海红狮水泥台州港头门港区500万吨中转站装卸和廊道项目、台州市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管理服务基地等6个项目,新建泊位11个,改建提升10万吨级、7万吨级、5万吨级泊位各1个,设计通过能力为3293万吨。

  “这既是台州港口建设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项目集中开工,也是台州北部湾区发展的重要突破。”台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徐明堂说,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台州港产城湾一体发展的重要内容,更是贯彻落实市六届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坚持向海图强,在全省临港产业带建设中勇当最具爆发力的新增长极”的最好体现,将进一步推进临港产业升级、港口提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共富、打造高能级城市提供坚实的港航支撑。

  据了解,加上今年下半年开工的头门进港航道一期工程、玉环大麦屿LNG储运项目等,今年台州港开工项目总投资将达到74.3亿元。

  港口码头是向海图强的基础性、枢纽性设施。去年,台州港口生产形势良好,共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5937.6万吨,同比增长16.6%。

  “今年开工项目既有大型的物流项目,也有大型的能源项目,将显著提升台州港的基础设施和区位优势,也为‘十四五’期间争取港口货物吞吐量达1亿吨这个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台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周祥寿说。

  快来看看集中开工的

  6个水运重点工程具体情况


标签: 总投资;重点工程;台州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205/W020220512314884185283.jpg

总投资25.3亿元 台州6个重点工程集中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