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台风“巨爵”带来沿海大风 温州启动防台四级响应
2015年10月21日 15:46:04 来源: 温州日报 张睿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今年第24号台风“巨爵”,正逐渐向台湾海面靠近。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已出现大风。昨天,市气象台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和沿海大风警报,当天上午9时起,我市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据市气象台消息,截至昨天下午2时,“巨爵”为热带风暴级别,其中心位置位于我市偏南方向约990公里、菲律宾吕宋岛西北部近海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风速每秒20米,7级风圈半径260公里到300公里。昨夜到今天,它在菲律宾吕宋岛附近海域徘徊少动,强度变化不大;明天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南部沿海靠近。受其影响,东海和我市沿海海面,昨夜到明天将出现7级大风,阵风8到9级;23日到24日,风力8级,阵风9到10级。

  我市要求,沿海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和预案规定,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有关责任人进岗到位,部署落实防台工作,内陆地区加强值班做好相关防范准备。沿海各地和水上防台分指挥部,要提前部署落实海上和沿海、岛屿防台工作,及时通知海上作业船只归港避风或转移至安全水域。加强海上旅游和岛屿旅游监管,适时停运涉海客运、交通船只。

标签: 台风;气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