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13位温商上榜“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谁是新首富
2015年11月04日 09:30:47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记者 李显

  浙江在线11月04日讯2015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日前公布,门槛为54亿元的400人榜单上,共有13位温商上榜。邱光和家族以241.3亿元身家连续第三年领跑温商,实现“温商首富”三连霸。

  温商中排名第二的是阿里巴巴的谢世煌,他与黄伟夫妇、周成建父女以及南存辉等4人身家超过百亿;邱光和家族是温商中唯一身家超200亿且进入前50位的。

  与往届榜单明显不同的是,今年的福布斯榜单上,非上市公司温企已全部消失。均瑶集团的王均金、王均豪、王瀚叔侄三人因为吉祥航空的IPO一并上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王均瑶之子王瀚以28岁的年纪坐拥83.2亿身家,是榜单上最年轻的富豪。伟明环保的项光明同样也因为IPO一跃进入相对靠前的位置,无论是在福布斯还是在胡润榜上,都相当抢眼。

  从行业分布看,上榜的13位温商中,只有邱光和、周成建、南存辉、尤小平、王振滔五人属温州传统制造产业,来自互联网行业的谢世煌、沈亚、洪晓波,来自航空领域的王瀚等人以及节能环保领域的项光明强势崛起,取代了以往电器、鞋服行业的熟悉面孔。

标签: 富豪;温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