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9辆“豪摩”集结 欲酒后上演“速度与激情”被抓
2016年04月19日 15:11:10 来源: 温州网 王骁 朱宬 金理岳 刘浩成

  浙江在线04月19日讯有这么一些糊涂司机:欲驾驶豪华摩托车上景山"飙车”,结果被警察拦下;在高速上表演"杂技”,在车速达到每小时70公里的情况下,居然双手离开方向盘,一手玩着一部手机;看着朋友车停得难看,居然忘了自己喝过酒,上去重新移车,结果被查出醉驾。

  二轮"豪车”深夜集结景山

  欲演"速度与激情”被制止

  上周六晚,瓯海警方联合交警在市区景山山脚下截获了9辆欲上山上演"速度与激情”的二轮摩托车,其中绝大部分为进口摩托车,少则五六万元一辆,甚至还有高达20万元的"豪车”。

  4月16日晚8时许,瓯海公安分局景山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市区三维桥路口时,两辆摩托车从警车旁呼啸而过,还未等民警反应过来,摩托车已消失在夜色里。

  后来警车顺着摩托车开去的方向寻找,在景山公园的山脚下牌坊处看到了这两辆摩托车。就在民警对这两辆摩托车进行检查时,一阵震耳欲聋的发动机声由远而近传来,只见六七辆各式各样的摩托车往景山方向呼啸而来,被民警拦了下来。

  据查,这些摩托车都悬挂县牌,以永嘉与瑞安两地居多,手续齐全,基本上都是大排量摩托车,其中一辆川崎牌摩托车发动机排量达到了650CC,另一辆宝马牌摩托车的发动机排量也达到了600CC,价值高达20来万元。开车的基本上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

  据一些摩托车的驾驶员称,这些车基本上都是进口,由于排量大,上不了市牌,只好上县牌。这次大家组织起来一起上山,就是想"溜溜”车。

  景山派出所民警介绍,近段时间来,他们接到市民举报,声称有一些大排量的摩托车在景山上飞驰,像似在"飙车”,不仅噪音大,而且速度非常快,山路上有不少车子在开,而且还有不少锻炼的人,如此"飙车”太危险了。

  事后,警方对这些摩托车驾驶员采取了批评教育,交警部门以涉嫌闯禁对违法驾驶员作出罚100元、记3分的处罚。

  交警向记者透露,随着机动车辆的普及,一些车辆爱好者爱上了"速度与激情”,一些空旷的道路或者山路成了他们"飙车”的"理想场所”,而且大部分时间都会选择在夜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33条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交警提醒大家,爱好归爱好,千万别做违法的事情,否则就有可能害人害己,后悔莫及。

  半挂车司机高速耍"杂技”

  双手"左右开弓”玩手机

  开车时用手机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可有人竟然开车时"左右开弓”一手一部手机,而且还是在高速上。近日,在G15沈海高速公路上出现的一幕被监控拍了下来。

  4月16日晚7时30分,温州高速交警在监控中发现,一辆半挂车司机开车时摆弄手机,仔细一看,让民警瞪大了眼睛,该驾驶员竟然双手都离开了方向盘,一手一部手机,两眼目不转睛盯着手机在看,而此时该车的时速达到了70多公里。

  交警立即通知在G15沈海高速公路浙闽省际卡口的民警将该车拦下。起初,该车驾驶员王某还百般抵赖,但面对监控拍摄到的画面,王某才不得不承认开车玩手机的违法事实。

  王某称,他是驾车从温州前往福建福鼎,途中手机响了,由于这是一部新手机,一时还没来得及保存电话号码,为了弄清楚来电是谁再接听,他就拿出了旧手机对照查询来电号码,因此才一手一部手机。他还解释说,当时虽然双手离开方向盘,但他的双臂还是压在方向盘上面的。

  事后,温州高速交警对王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此,王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高速交警对其作出了200元罚款、记2分的处罚决定。

  温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用手机,不仅难以操控方向盘,而且还很容易造成驾驶员分心,一旦车子时速达到60公里,低头看手机3秒钟时间,相当于车子已经"盲开”了50米,万一遇到紧急情况,根本就来不及处置,后果不堪设想。

  见朋友没有把车子停好

  自己挪车因醉驾被刑拘

  看朋友的车子停得不好,自己忍不住就上去帮一把,可他却忘了自己喝了酒,结果一上车就"闯祸”了。近日,市民小诸为此"好心办了坏事”,酒后驾车在市区一小区门口撞碎了一只花盆后被查出了醉驾。

  4月4日零时许,小诸与朋友两夫妻在外吃了夜宵,朋友见他喝了酒,便叫妻子开车带上他,到了市区同人花园附近时,朋友妻子将车子停在了路边,三人下车后,小诸见车子停得不好,非要上去挪挪车。没想到他上去后,一踩油门将车子开出去了几十米,就在他打算在同人花园门口调头时,不慎将该小区门口的一只花盆撞碎了,小区保安出来要他赔200元,他不肯,小区保安只好报警。

  辖区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发现小诸有酒驾嫌疑,便通知了交警。现场对小诸的呼吸式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148mg/100ml。当天,对小诸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161mg/100ml,确认为醉酒驾驶。

  据小诸说,当晚他喝了不少啤酒,确实也不想开车,见朋友的妻子没将车子停好,左看右看总感觉不爽,忍不住就上去帮了一把,没想到出事了。

  目前,小诸已被警方刑拘。(温州晚报)

标签: 摩托;飙车;酒驾;醉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