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互联网+精准扶贫平台启动 温州实现一对一网上帮扶
2016年04月28日 10:29:08 来源: 温州日报 沙默

  浙江在线04月28日讯 精准扶贫对接互联网,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昨天,温州“互联网+精准扶贫”平台正式启动,温州扶贫微信公众号同步开通。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个能够实现一对一网上帮扶、项目自助对接的扶贫互联网平台。

  该平台由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依托温州网、温州市慈善总会网络分会乐善365等平台,以“互联网+精准扶贫”的模式,提供扶贫项目对接、扶贫金点子征集、扶贫自愿帮扶、扶贫信息发布等综合服务,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网上网下互动、大数据储存和分析的框架,实现“互联网+政府+乡村+项目+公众参与”的精准扶贫。

  记者登陆该平台网站看到,扶贫项目有异地搬迁、来料加工、关爱留守儿童、情系孤老营养餐等,点击进入能看到项目发起单位或团队,项目计划以及补助标准等,不少项目在平台上就有捐助通道,可以马上发起捐助。此外,受捐助人也可以在平台上自助申请捐助。该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台具有信息发布、传播、网上学习等实用功能,可以实现“造血式”扶贫,也可以通过社会募捐,网络众筹等方式,实现一对一的精准对接。

  据悉,扶贫+互联网的平台可以联合公益组织向社会发布社会化帮扶的信息,征集扶贫申请,集聚扶贫助力,让社会热心人士、甚至让分布在全世界的温州人都关注到温州农村的低收入群体帮扶需求,让先富帮后富、老乡帮老乡。政府扶贫开发项目,也通过该平台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促进项目公开透明。

标签: 扶贫;帮扶;互联网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