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文成一男子山谷狩猎时掉下悬崖 警民合力救援
2016年05月13日 10:32:33 来源: 温州网 吴昌旺

  浙江在线05月13日讯 5月11日晚,文成警方接到求助称:在黄坦镇稽洋村有人掉落悬崖,生死不明。文成警方火速赶赴事发现场,协同消防、黄坦镇村民深入山谷全面搜寻,至凌晨2时许,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拉网式”搜寻和救援,终于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据悉,当晚23时左右,文成县公安局黄坦镇派出所接到村民求助,称有人在山谷狩猎时掉下悬崖,生死不明,等待急救。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夏挺、蔡均权立即赶赴事发地点,考虑到此次救援难度很大,赶赴现场途中,民警夏挺一面向110指挥中心反馈请求县消防局支援,一面与报警村民联系,尽可能准确地摸清被困人员所处方位。

  在与消防局汇合和,救援队整理好必要的装备,民警、消防局及当地村民向深山挺进。据当地村民描述,此处深山地形非常复杂,有大量山沟、山谷、悬崖等,再加上已是深夜以及连日的暴雨,山路十分泥泞湿滑,救援队只能用带去的柴刀,在山坡上砍出一条条小路,沿途仔细的搜索被困人员。据民警夏挺介绍,文成进入夏季,山上毒蛇等蛇虫增多,救援队在半山腰就碰到一条五步蛇,所幸被救援队员及时发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地毯式搜索,救援队终于找到了朱某坠崖的方位,在现场,只见朱某旁边都是血迹,手脚骨头多处断裂,但意识还清醒,救援队在对朱某进行简单处理固定后,小心翼翼将其抬上担架。

  在山谷底将担架抬到山顶不是件容易的事,由于地势险恶,每行动一步都异常困难,民警和消防官兵一手抬担架,一手抓旁边树枝往上艰难爬行,几名民警和消防官兵的手都被荆棘划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爬行,终于将朱某抬上山顶。

  据了解,朱某是文成县黄坦镇人,常年在山间行走以夹野兽为生。事发当晚,本想趁天气好转,到山上夹点野鸡、野兔之类的野味,谁知在山崖上脚下一滑,跌入了十余米深的山谷。

  目前,朱某已被送往温州市医院救治。医生初步诊断后表示,朱某的头部受伤以及脚部、手部、脊椎发现有多处骨折,暂无生命危险。

标签: 救援;悬崖;狩猎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