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G20峰会期间 温州市民去杭州要实行“人、票、证”合一
2016年05月24日 10:01:00 来源: 温州日报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运管部门获悉,为做好G20杭州峰会期间我省道路客运安保工作,6月中旬起,市民购买大巴车票将全面实行实名制,而在G20峰会期间,市民乘车前往杭州还需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实行“人、票、证”合一。

  根据要求,为推进实名制购票工作,有条件的客运站已升级改造站务管理系统,从而实现旅客身份信息的自动采集、汇总。6月中旬开始,市民购买大巴车票时均需出示身份证,通过网络购票的也需准确填写身份信息。据悉,购票实名制后,车票也将与原先有所不同,票面上会打印出乘车人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

  据介绍,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旅客如到窗口购买多张车票时需出示自己和被代买旅客的身份证。根据相关规定,1.2米以下的儿童免票,1.2米至1.5米的儿童购买半票,家长可携带户口本等有效证件购票,或者到客运站场的派出所驻点现场制作临时身份证购票。需注意的是,办理改签或退票时,旅客也需出示与车票信息相符的身份证件。

  另外,G20杭州峰会期间,去往杭州的旅客在检票登车环节,将实行实名制验票乘车。客运站将设置专门检票口、相对独立候车区,配合公安部门进行旅客身份信息核实,旅客在“人、票、证”合一条件下乘车。如遇身份证遗失或忘记携带等情况,可在客运站场的派出所驻点现场制作临时身份证用于乘车。记者还了解到,G20峰会期间,公安部门会对所有进杭客运车辆、驾驶员和旅客进行实名制的落地检查。

标签: G20;车票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