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乐清一陵园现内脏引发谣言 警方:屠宰场丢弃
2016年05月29日 00:00:00 来源: 温州都市报

  5月16日中午,乐清市南塘镇江宅村虹南陵园的山崖下,出现了6个装有不明物体的蛇皮袋,散发出令人作呕的恶臭。当地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袋里装的全都是腐烂的内脏。抛尸案件?病死猪肉?一时流言四起。民警经过多日侦查,终于揭开真相。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道来。这正是:

  陵园崖底现内脏,

  各种流言四处传;

  一查来自牛身上,

  司机贪便惹麻烦。

  乐清市公安局南塘派出所的黄警官说,当时他在现场发现,这6个蛇皮袋被人扔在与山路落差有五六米的山崖底部,便拉起绳子爬了下去。杂草丛中的蛇皮袋发出难闻的恶臭,招来了无数的苍蝇。他用刀将6个蛇皮袋划开,经仔细查看,确认都是动物内脏。

  5月18日清晨6点,南塘镇江宅村又有村民报警说,一辆蓝色货车从104国道驶往虹南陵园的山路,车上装有一些蛇皮袋,见几名村民拦车,货车慌忙掉头逃跑。村民怀疑这辆车与被丢弃的动物内脏有关。

  这时,当地开始流传病死猪肉流入市场等传言,菜场里的猪肉生意明显受到影响。

  黄警官经过多日调查,确认城东街道云岭村一家屠宰场就是嫌疑货车的落脚点,南塘镇东山埠村一个冷冻库就是这辆货车多次送肉的目的地。为了不打草惊蛇,从5月22日起,黄警官每天凌晨4点多就带领协警在货车经过的重点路段蹲守,终于在24日凌晨4点多发现嫌疑货车从虹桥镇驶往南塘镇。

  黄警官一边驱车追上嫌疑货车,一边向派出所汇报,请所里派人前往南塘镇东山埠村这家冷冻库,同时通知乐清市市监局清江市监所执法人员赶往现场。当嫌疑货车司机下车准备把车上肉类搬进冷冻库时,被民警当场控制住,带回派出所协助调查。

  原来,货车上运载的是牛肉及牛内脏,是从城东街道云岭村一家正规的屠宰场运往东山埠村这家冷冻库储藏的。货车司机返回时贪图方便,将无法食用的废弃牛内脏直接扔到虹南陵园的山崖下。真相大白后,当地市监部门执法人员对随意抛弃牛内脏的运输人员予以批评教育,并责令相关单位对这批牛内脏进行无害化处理。林志文

标签: 内脏;货车;南塘镇;陵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