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苍南县太阳人幼儿园“问题食品”》后续
送检食品中有2种违反标准 另将调查幼儿园近年食品采购情况
2016年06月11日 02:42:19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王益敏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王益敏)温州苍南县太阳人幼儿园是当地最大的一家幼儿园,园里的孩子,大多数都还不到6岁。但最近,家长们发现,幼儿园疑似给孩子吃过期食品,这事一下就炸开锅了。按照家长的说法,他们在一辆给幼儿园送食品的电动三轮车上,发现了一些疑似生产日期为6年前的食品。

  事情很快受到了关注。一天后,苍南县相关部门公布了最初调查结果,现场发现查扣的11种冷冻食品中,9个品种在保质期内。其中,冷冻虾未标注生产日期,进口牛腱肉未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对于疑似“2010年”生产的鸡翅,相关人员表示,有可能是印记模糊了,其实应该是2016年(本报6月9日A10版曾作报道)。

  11种食品质量没问题

  但其中2种违反了标准

  11个品种的冷冻食品全部抽样送检后,昨天上午,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关于此次幼儿园“问题食品”检测结果的通报会:11个品种12个批次的冷冻食品经检测,食品质量都是符合规定的。“也就是说,这些食品,食用后对人体健康不会造成影响。”

  根据官方通报,这次调查,是在公安机关和幼儿园家长代表共同监督下完成的,取样后,在有资质的苍南县质检院与温州市质检院进行了检测。

  相关人员介绍,这11个品种包括牛腱肉、鲜冻鸡翅、冷冻鸭掌、鸡大胸、青豆、玉米、鸡翅根、鸡肫、鲜冻鸡腿、半片鸭、冷冻虾仁。其中,冷冻虾仁的包装袋上没有标明生产日期,属于标签标识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相关规定;进口牛腱肉没有中文标识,属于未经检验检疫。其余9个品种食品的包装符合食品标准相关要求。

  根据专案组查实,这11种食品是苍南人郭某开办的苍南县望江冷冻品有限公司和苍南县绿源水产品有限公司提供。

  其中,冷冻虾仁是今年5月12日从林某经营的灵溪镇启威水产品经营部买入的;牛腱肉是于今年6月4日前后从杭州经销商黄某那里买来的。

  疑似“2010年”鸡翅的生产商

  当地114查不到联系号码

  根据幼儿园园长罗雪娟之前接受钱报记者采访时的说法,在这辆三轮车上,园方只是购买了一箱青豆和一箱玉米。根据相关部门的调查,这辆电动三轮车上的11个品种的食品,确实是送往7家不同单位的。

  那么,不符合包装标准的虾仁和未经检验检疫的牛腱肉是送往哪家单位呢?截至记者发稿时,相关部门表示,仍在调查中。而昨天,园长罗雪娟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此外,对于事件发酵的另一个焦点——若干箱在包装盒上标注着疑似“2010年”生产的鸡翅,相关调查人员之前解释,有可能是印记模糊了,其实应该是2016年的。

  钱报记者从相关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根据包装盒上的标识,这些鸡翅生产商是大连市德鸿食品有限公司。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这家公司位于大连瓦房店市杨家乡。除此之外,这家公司在网上的资料很少,通过大连当地的“114”,无法查询到这家公司的联系号码。

  这家公司最近的一则新闻出现在去年年底,当时,瓦房店市的相关领导对这家厂进行调研。

  供货商、经销商被立案查处

  调查幼儿园近年食品采购情况

  截至记者发稿时,苍南县相关部门对事件的调查仍在继续。目前,苍南县相关部门针对目前的调查情况和检测结果,采取了以下处置措施:

  一、对食品供应商郭某涉嫌违法经营标识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行为和经营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牛肉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二、对食品经销商林某涉嫌违法经营标识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三、对瑞安海太阳水产冷冻有限公司涉嫌违法生产标识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行为函告当地监管部门立案查处;

  四、对杭州经销商黄某再做进一步调查;

  五、对太阳人幼儿园近年来食品采购情况进行进一步深入细致调查,发现问题,依法严厉查处。

标签: 王益;记者发稿;苍南县;记者;幼儿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