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籍华人华侨组团到现场观看 温籍两选手随中国代表团出席
2016年08月07日 09:41:54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浙江在线8月7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吸引了众多温籍华人华侨到现场观看,感受巴西的热情和创意。首次出征奥运赛场的温籍选手柳雅欣、胡谦逊,随中国代表团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前1小时,温籍华人、63岁的巴西文化交流协会名誉主席孙特英就和丈夫还有几个亲朋好友组团来到现场,拍照,欢呼……还给记者发来了多张现场照片和多段视频。

  孙特英离开家乡鹿城到里约已经40多年,是个“巴西通”,主要从事贸易和旅游行业。“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奥运开幕式,气氛很嗨。当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场时,我们都很激动,我们呐喊着‘中国,中国,我爱你’,作为异乡游子,我感到特别自豪。主火炬的点燃方式很有创意,超乎了我的想像,很棒!”孙特英昨天边看开幕式,边给温都记者发微信。

  此外,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会长张伟组织了十多人一起看奥运会开幕式:“机会难得!我就组织了一些亲朋好友来体验奥运的热情。”张伟说,本届奥运会安检比2014年足球世界杯严格多了,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拳击选手胡谦逊首次出征奥运赛场,也随中国代表团出席开幕式。昨天,他的父亲胡克义一大早就起床了,和家人守候在电视机前,“我们没看到他出现在荧幕上,但是没遗憾,因为他的感受最重要”。游泳选手柳雅欣参加完开幕式后,马上给在温州的父亲发来现场照片,她说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心情非常激动。温都记者 叶锋

标签: 开幕式;现场;奥运会开幕式;巴西;中国代表团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