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伢儿“带队”中国代表团 亮相里约奥运开幕式
2016年08月07日 08:29:19 来源: 杭州日报 戚珊珊

  浙江在线8月7日讯 昨天,这场充满巴西风情的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你看了吗?而让无数杭州人激动的,还有那名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出场带队的12岁杭州少年俞赜洋。

  杭州少年和中国代表团同出场 他的妈妈也是看电视才知道

  昨天一大早,俞赜洋在杭州的家里围了很多亲朋好友。因为有保密规定,俞赜洋在开幕式最终的出场安排,对家人都不能提前透露。

  俞赜洋参加的开幕式这一环节,是在各队出场时由各国少年担任友谊使者,手捧象征世界和平的植物,带领各国代表团入场。

  开幕式开始之前,妈妈晶妈还是忍不住给在里约前方的父子俩打了电话,“他们告诉我说,具体情况还要看现场安排,让我看电视直播。”

  于是,到了各代表队出场环节,一家人个个擦亮眼睛,紧紧盯着转播镜头里每一支出场队的最前头。就这样,一直等到排在第45个出场的中国代表团。

  站在旗手雷声旁边的,正是俞赜洋!小家伙竟然和中国队一起出场!悬念在此刻终于揭晓,比想象中还要喜出望外!全家人忍不住尖叫欢呼!

  这次一起去里约参加开幕式出场仪式的有5名中国小孩。俞赜洋是刘翔在参加一档奥运主题节目时亲自选中的,被刘翔钦点,最后时刻又被定为与中国奥运代表团一同出场,俞赜洋称得上是幸运中的幸运。

  开心的晶妈还不忘开玩笑,“孩子晒得太黑了,你说别人会不会以为他是非洲小孩?哈哈。”

  有个练体育的孩子是什么体验? “虎妈”在儿子面前藏起所有柔弱

  说起孩子练跨栏,晶妈说:“真的是机缘巧合,他从小运动比较突出,10岁参加了下城区区运动会获得了100米亚军,被陈经纶体校的老师相中。”

  要送孩子去体校,晶妈一开始并不同意,“主要是怕他受伤。”也有一丝担心孩子会不会只是三分钟热度,毕竟之前送孩子去练羽毛球,可他中途放弃了。

  “但是这一次,俞赜洋表现出很坚定的决心,他爸爸也非常支持。”一家人投票2∶1,晶妈只好点头。

  既然同意了,对孩子练跨栏这事,她就转变成全力支持,甚至要求严格。“我还挺少夸奖他的,但他跟爸爸像哥们儿一样,会说很多男人之间的对话,我们家有点像‘虎妈猫爸’。”

  其实,晶妈只是在儿子面前故作威严,“我了解我儿子,如果我内心表现出软弱心疼,他就会敏锐地捕捉到。”为了不让儿子担心,干脆她就把自己柔弱的那一面全部藏了起来。

  可是妈妈毕竟心疼儿子,为了避免看到孩子训练吃苦,两年来她只去过一次体校看训练,还只是远远看了一小会儿就走了,“练得真的很苦,我看了还是有点受不了。”

  苦归苦,她也看到了儿子的成长,“他到现在都一直很坚持很热爱,这是我觉得最最惊喜的事。”所以她也想对有教育困扰的父母说,“要学会尊重孩子,相信孩子。”

  现在这是一枚公认的“小暖男” 将来他会以队员身份参加奥运?

  在邻居们眼里,俞赜洋是一枚“小暖男”,非常乐于助人。外出旅行他会帮比他小的孩子提行李,在家里他会主动给烧菜的妈妈外婆打下手。

  “我认为品德教育始终是第一位的,具有高尚品德,就算今后他没有取得什么成就,他依然能够被人所肯定。”晶妈认为,这是她最希望给孩子树立的人生观。

  “他的自我控制能力不错,教练对他有很多生活上的要求,所以现在我们出门碳酸饮料和洋快餐他都不会碰,出门之前会先灌好一瓶水带着。”晶妈说。

  “真的很感谢现在这么多人关注。”晶妈说,跨栏如果要出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是要看孩子以后的发展。“我常对孩子说,我最希望你健康快乐,当然也要为了你的目标努力,希望你的努力能对得起你的付出。”

  也许,这位杭州少年下一次出现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就是在队员方阵中。

标签: 里约;奥运;开幕式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