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一心理危机救援队赴泰顺 对灾民心理评估辅导
2016年09月21日 14:35:00 来源: 温州网 金思斯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 强台风“莫兰蒂”虽已过去,却给部分灾民留下不愿回想的记忆。昨天,温州市一支由9人组成的心理危机救援队赴泰顺县泗溪镇的灾区一线,走村入户,对灾民进行心理评估和辅导,帮助灾民卸下心里的重担,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这支心理危机救援队由市七医的3名心理医生和5名心理咨询师,以及鹿城疾控中心的一名心理医生组成。

  昨天到达灾区后,救援队深入泗溪镇的西溪村、半溪村、积库村等安置点,首先展开的工作是评估灾后当地村民的心理状态。经过一天的走村入户,救援队展开专业评估,大部分村民的心理状态不错,能够积极实施自救,但在部分村民身上仍有一些灾后的应激症状,比如口干、嗓子哑、睡不安稳等。

  经过上门评估,有一户家庭被列为重点对象。这户家庭有两人状态不太好,一人始终沉溺在悲伤中,止不住地哭泣,情绪反应特别激烈。另一人灾后却一直沉默不说话,“这种情况更危险,甚至没有一条宣泄情绪的通道。”陈策说,他们将保持对这户家庭的心理危机干预。

  带队的市七医医务科科长陈策说,在经历了失去亲人、财产的打击之后,如果处理不好,一些人会得创伤后应激障碍,不断闪回,即反复回到灾难发生时的场面,出现情绪性反应,难以入睡等。

 


标签: 台风;辅导;心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