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绿色出行怎么玩 温州出行达人13年坐车刷卡近5万元
2016年09月22日 10:41:47 来源: 温州网 郭进 通讯员 赵远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 在过去的1年或几年内,谁是坐公交车出行最多的人?交运集团的有关人士称,该数据无法统计。

  不过,公交车充值系统却显示,2001年市区公交卡实行实名制后,有张实名公交卡累计刷卡消费了48317元,这是累计消费最多的一张实名公交卡。

  昨天,记者联系到公交卡的主人——65岁的周志群时,他在去往洞头的151路公交车上。周先生说,他是市区某公司的采购员,公交卡是2003年10月份办理的,平时由自己使用。听说自己累计消息了48317元,是实名公交卡消费最多“公交达人”时,周先生说,这并不意外。“由于要外出采购,公交车是我出行的交通工具,平均每天要坐4-5次,有时候更多。”周志群说,他算是公交车最忠实的乘客。

  周先生说,他的老家在乐清,与公交车结缘是1972年。当时,乐清没有公交车,来温州市区的出行工具是船,早些时候,他听朋友说温州有公交车,就很想来温州体验一次。1972年夏天,周先生终于有机会来到温州。为此,他特意花了2分钱,体验了一次1路公交车。他说,一上车就喜欢上坐公交车的那种感觉,速度不快也不慢,还能看沿街风景。

  “之后,无论是去上海还是杭州,在市区间的交通工具,我都会选择公交车。在上世纪70年代,公交车的票价不贵,2分-8分不等。直到80年代后,公交车的票价慢慢上调。”周先生说,上世纪80年代后,人们的收入也在提高,公交车的车型也越来越好,从铰接车到中巴车、双层客车,再到现在的空调车,舒适性也越来越好。

  2001年,周先生从乐清来到温州市区,在朋友厂里做采购员。“为了方便,我办了公交卡,每个月都会往卡里充钱300元左右,有时会更多。”周先生说,他之所以选择公交车出行,主要原因是公交车经济实惠,很多公交线路全程只要2元,这个票价很多年都没有变化。

  “安全,也是我选择公交车出行的一个原因,由于公交车速度慢,偶尔遇到事故也仅是刮擦,对乘客不会造成多大影响。另外,市区的公交网络发达,通过公交车几乎能去往市区的每一个地方。”周先生说,这些年他几乎坐遍了市区所有公交线路,90%的公交线路已熟记于心里。

 

标签: 公交;达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