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国庆期间餐饮食品投诉增多 12315共受理投诉1597件
2016年10月09日 11:49:58 来源: 温州网

  浙江在线10月09日讯 记者昨日从温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该局12315举报投诉指挥中心受理咨询、投诉、举报1597件,受理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72件,同比增长30.37%。其中,咨询1197件,投诉368件,举报32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咨询和投诉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95件、84件,同比分别增长32.7%、29.57%,举报减少了7件,同比下降17.94%。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国庆长假期间,餐饮食品投诉增多,同比增长近四成。其中,共接到食品饮料类投诉35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件,同比增长40%,投诉主要涉及食品的质量问题,如食品过期、变质、发霉、含异物、包装标识等等;共接到餐饮类投诉30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件,同比增长42.9%,投诉内容主要涉及餐饮食品质量问题,如菜内含异物、食材不新鲜、用餐后身体不适,导致上吐下泻等。

  此次国庆长假期间,鞋类服装类投诉略微增加,共受理鞋服类投诉22件,比去年增加了4件,同比增长22.2%,投诉内容主要涉及鞋服的质量问题,如鞋子开脱胶、开裂、衣服褪色等等;无照类举报减少,广告假冒类举报增加,共接到举报32件,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件,同比下降17.94%,其中无照经营举报共接到7件,比去年减少了11件,广告类举报共接到7件,比去年增加了6件,假冒伪劣类举报共接到6件,比去年增加了4件。

  此外,此次国庆长假期间,通讯产品、电信服务等投诉仍是热点。其中,共受理通讯产品投诉40件,同比减少11件,同比下降21.56%;共受理电信服务投诉30件,投诉量与去年相同。

标签: 餐饮;投诉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