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整治食品“三小”行业 加强食品安全整治无证餐饮
2016年08月17日 04:01:17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姜晓霞

  浙江日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陆遥 通讯员 姜晓霞) 滨江区高教园区附近“垃圾街”变成了“拉喜街”、拱墅区浙江工业大学后面的“垃圾街”变成了美食街、江干区蚕桑三区“黑外卖”街变成了示范街、上城区思鑫坊混乱街区变成了老杭州印象街区……近日,杭州一条条华丽转身的街区,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这些街区曾经是食品“三小”行业的聚集地,“三小”指的是与每个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小餐饮店、小食杂店、食品加工小作坊。

  针对小餐饮,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推进无证小餐饮和网络订餐线下黑外卖专项整治,对一些基本条件不具备、食品安全设施极差、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投诉举报较多的无证小餐饮,依法予以取缔,目前,全市共整治规范无证餐饮2715家。

  针对小食杂店,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经营者从主体经营资格、食品安全承诺制度上墙、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设施布局、索证索票、场所卫生、质量自检、不合格食品下柜等方面做出规范,并定期巡查,强化食品安全基础监管。

  针对食品加工小作坊,转变了原先的“许可+目录”监管模式,实施“负面清单”和申报登记管理。

标签: 食品安全;外卖;餐饮;食品加工小作坊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