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2017浙江文化创意产业精选项目合作对接会在温举行
“瓯礼”点亮生活 设计美好人生
2017年01月15日 08:26:43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华晓露

  昨天上午,2017浙江文化创意产业精选项目合作对接会在黎明92·心工场举行。作为2017浙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暨浙江创意设计协会年会系列活动之一,该对接会吸引了省内不少设计团队参与,共议设计之未来,搭建发展大平台。我市《瓯文化创意礼渠道合作平台》项目参与路演并与一些非遗工作室及设计机构达成合作意向。

  对接会上,省文化创意产业精选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项目进行路演,包括《瓯海时尚智造小镇》《爱丽芬时尚小镇》《大学生创意孵化暨“个人设计+个人制造”服务平台》《可换跟高跟鞋》《凤创汇第三方投融资服务平台》《高校联盟》《设计寻访》《中国创意设计峰会》《艺术酒店联盟》《瓯文化创意礼渠道合作平台》等。其中,《瓯文化创意礼渠道合作平台》作为我市实力项目代表参与。

  据了解,《瓯文化创意礼渠道合作平台》由温州市创意设计协会(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温州分会)与温州非遗文化传承机构及本土传统文化联合打造,旨在服务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目标,宣传温州瓯越文化,展示温州非遗文化产物,结合文化创意设计、互联网等战略性新业产业发展。它创建以服务瓯文化产品为主体,体现温州瓯越地域文化风采的创意活动和项目,发挥平台文化投资管理的功能,形成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器,实现产品包装、产品销售、项目对接的一体化。

  温州市创意设计协会会长沈周峰表示,该平台将为广大市民提供瓯文化展示品参观、瓯文化体验课堂、瓯文化衍生品线上线下购买的机会,体验温州瓯文化的魅力,与瓯文化大师零距离接触。同时接待小朋友参加瓯文化体验课堂,使温州老手艺在新一代中继续留存,传承、创新、延续。

  目前,该平台已与瓯绣、瓯塑、彩石镶嵌、竹雕、创意礼品茶、手工缝制鞋等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瓯海区委、瓯海区政府、省创意设计协会主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市创意设计协会承办,由中国美术学院、温州大学协办。

标签: 文化创意;产业;温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