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出行注意!春节期间温州市区客运班线、公交线路调整
2017年01月25日 10:10:49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肖建永

  春节期间,市区173条公交线路、各大客运站的客运班线都将有所调整。

  公交线路调整

  公交线路主要是首末班的时间调整。具体调整分为三个阶段,1月26日(大年二十九)、1月27日~1月30日(除夕至正月初三),1月31日~2月2日(正月初四至初六)。

  1月26日,大多数公交线路的首班车都在5:30~6:30之间,末班车大多集中在晚上18:00~20:00,最迟的是28路,炬光园23:30发车。

  除夕至正月初三,绝大多数公交线路的首班车都将调整至早上7:00发车,且末班车大多提前到傍晚5:00。

  正月初四至初六,百余条公交线路首班车在早上6:30发车,剩余线路则多数保持早上7:00发车;末班车则多数调整为18:00~18:30发车。

  此外,附一医新院社区巴士、动巴专线(吕浦5区-动车站)将在除夕至初六停开。

  从2月3日(正月初七)起,市区公交线路将全面恢复正常运营。

  客运班线调整

  春节期间,市区5大客运站的客运班车也将有所调整,需要乘车出行的市民,最好依照调整情况合理安排时间。

  市区牛山客运站,正月初一长途班线全线停开,短途班线的马屿、四坦、塘下、泰顺班线停开;初二,长途班线除四川省成都、绵阳、泸州、宜宾、南充、邻水,福建省武夷山班次外,其他长途班线停开;短途班线的四坦、塘下停开;初三起,各长途、短途班车陆续恢复。

  市区汽车南站,大年三十起,宜昌、泌阳班线停开;初一起,福鼎、南田、玉壶停开,其他柳市、虹桥、文成等短途线路班次相应减少;初三起,短途线路恢复正常,长途班线陆续复班;初六起,各长途、短途班车全线恢复。

  市区双屿客运站,大年三十,长途班线全线停开,短途除青田、常山、金华、衢州4条班线外停开;正月初一,长、短途全线停开;正月初二,长途班线的广西省柳州、贵州省铜仁(江口),短途部分班线恢复;初三起,各长途、短途班车陆续恢复。

  汽车东站,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二,长途班线全线停班;初三,湖南凤凰、麻阳、沅陵班线恢复营运;初四,河南平顶山、南阳、广西柳州、重庆万县班线恢复营运;初五起,各班线陆续恢复营运。

  市区新城站,大年三十,上海、宁波、天台、黄岩、海宁、石浦、沈家门、新昌、平湖、柯桥、北仑、安吉班线及动巴2号线停开;初三,天台、黄岩、石浦、沈家门、新昌、平湖、安吉班线恢复;初四起,动巴2号线陆续恢复;初六起,各长途、短途班车全线恢复。

标签: 春节;客运;公交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