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企在海外瓦斯爆炸 3名中国工人被困救援中
2017年02月07日 14:24: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艳琼

  【最新】

  新华社阿尔巴尼亚布尔奇泽2月9日消息,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9日晚确认,根据从布尔奇泽矿井爆炸事故救援现场得到的最新消息,已经找到一名遇难中国矿工的遗体,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2月4日,温州矿山井巷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的阿尔巴尼亚ACR铬矿公司布尔奇泽矿区工程施工现场发生气体爆炸,造成3名中国工人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阿政府工作组和中国驻阿使馆工作组夜以继日在现场督导协调。双方企业密切协作,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工作。

  【2月7日消息】

  7日,13时30分许,记者辗转联系到温州矿山井巷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衡。对于此次气体爆炸事件,他表示不方便透露太多,公司有人在阿尔巴尼亚处理此事,目前相关政府也在高度关注,有关救援信息会第一时间上报。

  据知情人士介绍,温州矿山井巷工程有限公司前身是温州矿山井巷工程公司,1985年8月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系国家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2002年4月经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下设:矿山井巷、土石方工程、市政工程、机电安装、爆破拆除等工程处,在职职工千余人。

  与此同时,记者还联系上原董事长林万运。林万运,系温州苍南人,曾担任温州矾矿副矿长,退休后将公司移交给儿子林衡接管。目前该公司地址位于温州市区工会大厦,在记者联系上林衡时,他正在召开公司会议。

  温州矿山井巷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的阿尔巴尼亚ACR铬矿公司布尔齐泽矿区工程施工现场日前发生气体爆炸后,救援工作6日仍在紧张、有序推进。

  阿尔巴尼亚政府派出两支专业救援队在现场处置。以阿尔巴尼亚能源部副部长穆萨贝利为首的阿方工作组和中国驻阿大使馆工作组正在现场督导,中阿双方企业密切配合,想方设法开展营救工作。

  6日,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姜瑜约见阿副总理佩莱希,感谢阿方快速反应、快速行动,要求阿方全力以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紧搜救被困中国工人。

  佩莱希表示,阿方高度重视中方人员的生命安全,阿方将继续协调各方力量,全力组织施救。

  ACR铬矿公司布尔齐泽矿区4日发生气体爆炸,造成1名中国工人和6名阿尔巴尼亚工人受伤、3名中国工人被困井下。

  【早前消息】

  中企在阿尔巴尼亚瓦斯爆炸,3中国工人被困井下。北京时间4日晚,温州井巷公司在阿尔巴尼亚的盲竖井工程施工现场发生瓦斯爆炸事故。6日,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介绍,事故发生在阿尔巴尼亚的布尔奇泽铬矿。事故造成1名中国工人受伤,3名中国工人被困井下。事发后,中国驻阿尔巴尼亚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要求阿有关部门迅速派出专业救援力量施救,指示有关公司全力营救中国被困人员,并派工作组立即前往矿场协助组织救援。陆慷表示,外交部和驻阿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配合国内有关部门积极协调阿方和有关公司做好现场救援和事件处置工作。

  【浙江新闻+】

  2014年6月,温州矿山井巷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阿尔巴尼亚铬矿公司ALBchrome的“布尔奇泽铬矿9号盲竖井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标签: 瓦斯爆炸;救援;温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