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乐清小伙与法国总统玩自拍 同学惊呼“太潮了”
2017年02月13日 13:13:56 来源: 乐清日报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 一名乐清留法大学生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一起玩自拍,成了这两天的网络热点。

  今年春节期间,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中国农历新年招待会,向旅法华人拜年。这名在场的乐清留法大学生抓住机会与总统来了个自拍,成为全场最幸运的华人之一。

  网友李空白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一起自拍。

  应邀参加新年招待会

  这位幸运的小伙子网名叫李空白,今年30岁,是乐清人。狮子座的他性格乐观,爱冒险,是个胆识过人的大男孩。2012年,李空白前往法国留学,专业是影视制作。今年,留学生涯进入尾声,李空白在一家影视制作公司实习。

  2月9日,李空白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一张自拍照,照片上除了他自己,还有一位大人物:法国现任总统奥朗德。

  照片里的总统先生,微微露齿一笑,显得和蔼可亲。挨着总统先生的李空白,身体稍稍后仰,双手捧着手机,嘴角微微上扬,丝毫不怯场。

  这张自拍照,立马在微信朋友圈里火得不要不要的。

  昨日上午,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联系上了在法国的李空白。谈起这张自拍照,李空白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平时很少自拍,更没想到还有机会跟总统级人物玩自拍。”

  这张自拍照拍摄于2月8日晚(法国时间),当天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中国农历新年招待会,向旅法华人祝贺农历新年。近30年来,法国总统在爱丽舍宫向华人社团拜年已成为传统。

  这是李空白在法国过的第四个春节,也将是他在法国的最后一个春节。这次应邀请,李空白全程参加了这场春节招待会,其身份是“会场摄影师”。

  抓住机会与总统自拍

  早在新年招待会举行的一个星期前,李空白就收到了邀请。“当时还蛮兴奋的,没想到能够走进总统府爱丽舍宫。”李空白说,这是他留法期间第一次走进爱丽舍宫。

  带着相机、单脚架、闪光灯等专业装备的李空白,经过长时间的安保检查后,走进了爱丽舍宫。“当时以为只能站在媒体区拍摄。”李空白回忆,令他惊讶的是,他不仅能够看到奥朗德,还能跟随他进行全程拍摄。

  当天,李空白拍摄了总统授勋仪式、接见华人侨领等流程的画面。农历新年招待会,共有500名亚裔代表参加。奥朗德在台上送出新春祝福后,还走到人群中,与大家握手致意。

  就在奥朗德准备离开时,不少在场人士围住他,抢着与总统先生合影。此时,工作已经结束的李空白离奥朗德很近,眼看他就要“消失”了,决定抓住机会跟总统先生合影。

  “总统身边有几名保镖围着,我询问一保镖能否与总统先生合影。”李空白提出请求时,奥朗德正与其他华人合影。等他们合影一结束,保镖示意李空白靠近奥朗德,随后将其他人拦在一边。趁这个难得的机会,李空白赶紧拿出手机,与总统一起自拍。

  “由于时间很紧急,还没整理好头发,就按了两张照片。”李空白笑着说。另一名摄影师在一旁,拍下了奥朗德和李空白自拍的画面。拍好后,李空白还用法语对着总统先生说:“谢谢,新年快乐。”

  同学惊呼“太潮了”

  拍下自拍照的第一时间,李空白并没有发到朋友圈,而是先发给远在德国留学的姐姐,让她先修个图。等修完图,李空白这才发到微信朋友圈,还配文:“我只是想问问,这个自拍大概有几分?”

  在法留学生竟然有机会跟总统先生一起玩自拍,这引来不少法国同学的羡慕。“很多同学说能见到总统先生就不容易了,我竟然还拉他玩自拍,这也太潮了。”

  “其实还有一些人并不认识奥朗德,焦点完全集中在我身上。”微信下的评论还有嫌弃他胖的,让李空白哭笑不得。

  事实上,这位总统先生自拍的次数也不少,不仅与法国普通民众自拍过,还曾在2015年访华期间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成员们玩起了自拍。这张自拍照还被网友誉为“一张价值1万亿的自拍”。

  那么问题来了,跟总统先生玩自拍的感觉怎么样?“给人的感觉不像是和总统自拍,更像是和一位亲切的法国大叔自拍。”李空白笑着说出了感受。

标签: 乐清;留学生;法国;总统;奥朗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35314528971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