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交警整治滥用远光灯3个月 违规司机被罚“看灯”
2017年02月14日 08:29:14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 王田维 叶见素

  浙江在线杭州2月14日讯 你开车都是开着远光灯吗?近日,“温州交警”微信推出的《您认为,2017年温州最需要整治的十类交通陋习有哪些?》问卷调查显示,滥用远光灯竟成了十类交通陋习之首。而温州交警对关于是否该整治远光灯进行再次的民意调查,更是有99%的人认为有必要开展远光灯整治。

  昨晚起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昨晚起,我市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机动车夜间违规使用远光灯集中整治行动。统一行动期间,交警部门将开展体验式执法,请违规使用远光灯的驾驶员现场体验远光灯照射下的视觉盲点。同时,民警对滥用远光灯的危害及如何正确使用远光灯进行宣传教育,并对当事人进行处罚。另外,《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规定,对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交通违法行为,处50元罚款,并记1分;造成交通事故的,罚款200元,记1分。

  违规使用导致事故时有发生

  据国家公安部相关数据显示,夜间30%至40%的车祸源于滥用远光灯,且呈不断上升趋势。而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因违规使用远光灯导致的事故时有发生。

  2月2日晚上6时许,在乐清市大荆镇下阁口村路段,一辆浙J牌照的轿车撞倒横过公路的行人,导致伤者腿部骨折,驾驶员是一名只有48天驾龄的在校大学生陈某。事后,陈某说,“由于对方来车远光灯太刺眼,根本看不清路面情况。”

  就在当晚,永嘉县104国道乌牛街道高速入口处也发生一起因受对向车道远光灯影响而引发的车辆撞上隔离带的单方事故。晚上10时30分,刚拿到驾驶证不久的邓某驾驶一辆黑色轿车由永嘉向乐清方向行驶,在行驶至104国道乌牛高速出口路段处时,由于对向车道驶来的车辆一直开启远光灯,特别刺眼,邓某一时看不清前方路况,车子方向跑偏,不慎撞上了国道中间的隔离带。所幸章某系了安全带,只有左腿略有轻伤。

  不少司机滥用远光灯昨被查

  昨天,我市交警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了查处违规使用远光灯的驾驶陋习。当晚7时许,温州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市区人民路温州大厦附近设卡,一辆灯光刺眼的保时捷进入了民警视线,该车随即被民警拦下,驾车的是一名女驾驶员,面对民警指出其违规使用远光灯,她竟然表示自己从来不知道怎么去使用近、远光灯。另一辆开启远光灯的男性司机也被民警拦下,该驾驶员表示自己没注意这细节。仅40分钟,民警就在此处拦下了七八辆违规使用远光灯的车辆。

标签: 远光灯;违规;温州;交警;驾驶员;民警;整治;交警部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43098484588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