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乐清12岁女生出版长篇小说 网友质疑抄袭被指妒忌
2017年02月14日 19:10:52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温婉

  图片来源网络

  12岁、出版长篇小说、公开签售……这些元素让乐清市某小学六年级女生南温雪(化名)成了当地不小的名人。不过,此事经媒体报道后,有人发帖质疑,南温雪的《人偶少女传奇》涉嫌抄袭日本动漫《蔷薇少女》。如今,该事件已在知乎网、百度贴吧、新浪微博、bilibili视频网站等平台不断发酵。

  百度贴吧网友“青菀梦”是最早发帖质疑《人偶少女传奇》在人物、世界观、剧情设定等方面,抄袭日本动漫作品《蔷薇少女》。随后有网友将两本作品相似或雷同的地方,制成表格、图片并标注(俗称调色盘,是指将抄袭文与原文进行对比的表格),然后陆续有网友在百度贴吧吐槽此事。

  网友制作的部分调色盘

  网友“理想光芒2000”为此发帖辩解称:“对于《蔷薇少女》和《人偶少女传奇》的相似问题,看过书的很多朋友都说了,有相似,但也有很多是原创的呀。”他认为:“你(“青菀梦”)因为自己的妒忌心,不看原书,无端弄出个几百字的调色盘,然后说人家十多万字的书是抄袭。”

  “理想光芒2000”自称黄忠。记者联系上了他,经其承认,他是南温雪的老师,教导她写作,并在《人偶少女传奇》写作中进行过指导,而该小说也是他发给出版社的。

  黄忠说,现在网上流言太多,已经给南温雪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目前还不想就此事进行过多回应。

标签: 抄袭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46903912630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