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双屿“大拆大整”完成首个腾签双百村改项目
2017年02月24日 09:49:16 来源: 温州日报 虞慧丹 郑青

  前天,鹿城区双屿街道营楼桥村卧其涂自然村完成所有征迁户签约。加上该村已先期完成全部旧房腾空,这是双屿新春后首个达成双百目标的整村改造项目,由此实现今年“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和城中村改造良好开局。

  卧其涂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北靠鞋都大道,南临104国道,西至鹿城工业区,东接江滨广场,涉及征迁户119户。该村旧房多为混砖结构和D级危房,有的年代甚至可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严重影响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加上村内旧房主要用来出租,村容环境脏乱差,村民征迁意愿强烈,曾多次向街道递交报告,希望加快改造步伐。

  顺应村民改善居住环境的呼声,双屿街道采取先腾空后签约拆除的举措。去年11月,卧其涂村用6天完成旧房百分百腾空。鸡年正月初六,街道征收干部、营楼桥村全体村“两委”成员均放弃休假提前进岗到位,召开动迁大会,启动拆迁安置补偿正式协议签订。为加快签约步伐,早日改善环境,卧其涂村党员干部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仅率先腾空签约,还协助征迁干部为征迁户分析政策、权衡利弊,劝导村民主动搬离、自发前来签约。由此,该村用20天完成百分百签约。

  卧其涂村将优先把村里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众,安置到已搭建好的周转房内。同时在本月底进场拆除旧房,预计下月初实现百分百拆除。下一步,这一区块将纳入双屿整体规划,统筹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品质。

标签: 旧房;街道;城中村;村民;城市品质;党员干部;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