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元月温州企业贷款增长明显 十大特色产业贷款3年来首现正增长
2017年02月25日 10:26:36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尤成勇 通讯员张建军

  温州银监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全市企业贷款已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特别是制造业贷款也呈现企稳迹象,十大特色产业贷款3年来首次出现正增长。这表明,随着温州经济金融的化解回稳和逐步向好,温州企业和银行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据统计,1月末,全市企业贷款余额3872.78亿元,比年初增加58.01亿元,占全部贷款新增量的67.9%;其中,制造业贷款比年初增加16.53亿元;十大特色产业贷款较年初增加3.97亿元。

  去年以来,温州经济平稳向好,企业信贷需求有所回暖。全市银行业围绕加快转型和保障民生两条主线,指导银行业利用PPP模式、产业基金和银团贷款等多种形式,支持“五水共治”“三拆一改”等重点项目62个、涉及融资额369亿元。出台银行业支持“两型”(领军型、高成长型)企业、小微企业、产融发展3个指导意见,引领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了解,截至1月末,电气、服装、制革、汽摩配、泵阀、制鞋、塑编、印刷、化工、眼镜等温州十大特色产业贷款余额1077.84亿元,比年初增加3.97亿元(去年1月末则减少199.09亿元)。这是自2015年3月末十大特色产业信贷投放开始下降8.52亿元后首次出现回升。

  十大特色产业信贷投放中,汽摩配、电气产业贷款增加均超1亿,分别比年初增加4.74亿元和2.83亿元。据了解,银行业信贷投向与区域经济结构吻合,适应本市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温州的支柱产业和重点骨干企业融资需求的满足度在进一步提高。

  温州银监分局人士分析指出,自2015年3月份开始,温州十大特色产业贷款已连续22个月下降,但进入今年1月份后,十大特色产业贷款开始止降回升,显示温州实体经济信贷需求开始增加,经济呈现出一定的恢复性增长。

  另据了解,1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首次突破11000亿元,达到11043亿元,比年初增加417.62亿元,居全省首位。

标签: 特色产业;温州;贷款;产业贷款;全市银行业;制造业贷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