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美国取消“SAT” 6月份国际考场 留学机构出对策
2017年02月27日 09:33:02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张新彤

  美国大学考试中心近日发出通知称,取消今年6月份SAT美国本土之外的所有国际考场考试,同时将SAT国际考场每年考试次数从6次减为4次。此消息一出震动了“美国留学族”。“6月份场次考的人很多,考试取消了就得抢别的场次。那天早上8时多,我知道这个消息后就开始上网去抢5月份的香港考位,9时就被抢完了,最后好不容易抢到新加坡的。”就读于WLSA复旦附中国际高中的温州女生黄同学昨天告诉记者。

  学习及学校申请计划被打乱

  SAT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它与ACT(American College Test)都被称为“美国高考”。“温州的学生和国内其他地区的考生一样,绝大多数都会选择香港考场,其次就是韩国、新加坡等。”

  SAT同时设有国际考场和美国考场,美国考场的考试次数为7次,比国际考场多了3月份的一次考试。据留学中介介绍,今明年美国考场还在8月份增加了一场考试,所以今年美国考场有8次考试机会。

  今年6月份考试取消后,对我国考生影响不小。黄同学说,对于她这样已经报名了的考生来说,取消意味着整个学习及学校申请计划被打乱。“我原来打算6月考SAT1,5月份考SAT2的,现在复习计划得马上调整过来。”

  留学机构:赴美读高中或选择ACT考试

  面对此次调整,不少留学机构给出了应对之策。他们建议考生可以选择参加ACT考试,ACT考试比较稳定,因为国内宣传得少所以报考的人也少。两种考试相比较,ACT偏重学科能力,其中科学科目会比较难。另外,对高一准备申美的学生,可以考虑直接赴美国高中就读,申请优势更大。浙江新通留学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总经理朱丹说:“因为准备申请美国大学本科的孩子,大多家境比较好,而且都希望在美继续读研。至于提前赴美读高中,优势在于美国大学对本土学生会优先招录,名额也比较多,对申请材料真实性信任度更高,更容易申请到好学校。”

标签: SAT;留学机构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