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全域攻坚对标施策提水质
2017年03月22日 19:43:01 来源: 浙江在线 陆海旻

  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表态

  温州市:

  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剿灭劣Ⅴ类水”决策部署,以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举措,全力以赴对标施策消劣Ⅴ,拉高标杆全域攻坚提水质,为加快温州转型发展、再创温州新辉煌提供优质的环境保障。

  鹿城区:

  紧绷思想之弦,落实责任、加强监管、精准施策,通过城市“双修”做好显山亲水添绿生态文章,3月底前,完成劣Ⅴ类水体排查;5月底前,实现所有河道入河污染零直排;7月至12月,进一步巩固成果并持续改善各断面水质。

  龙湾区:

  以重整山河的志气、敢打必胜的勇气、猛虎扑食的锐气,全面深化“河长制”,坚决打好“大拆大整、截污纳管、清污清淤、污染整治”组合拳,确保于年底前全面剿灭区域内河道劣Ⅴ类水,力争再夺“大禹鼎”,以铁军精神荡涤一切污泥浊水。

  瓯海区:

  紧扣省委“三个不带入”的总体部署,把剿灭劣V类水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以破釜沉舟的决心、治则必胜的勇气,坚决打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洞头区:

  2017年,洞头将坚定“生态立区”发展战略,举全区之力做好海岛水环境“保护、修复、提升”综合治理工作,真正治出空间、治出环境、治出干部铁的作风,确保区域内水体达到Ⅳ类水,加快推进全区“海上花园”建设。

  乐清市:

  剿灭劣Ⅴ类水是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巩固提升的关键战役,乐清将坚持问题导向,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强力攻坚,全力以赴打赢劣Ⅴ类水剿灭百日攻坚战,以治水新成效推动经济、城市和社会大转型。

  瑞安市:

  严格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全力冲刺的状态,打好截污纳管、河道清淤、产业转型等八大攻坚战,确保2017年底前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

  永嘉县:

  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大拆大整”斩除污染源头,以“截清治修”实现标本兼治,以铁军精神荡涤污泥浊水,全面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努力为全省“五水共治”提供更多的“永嘉素材”。

  文成县:

  以治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目标,坚持水岸同治与环境再造并重、分类施策与联动推进并举、重点提升与亮点打造并抓,强化专项攻坚与长效管理,确保文成境内每条河道实现“水中可游泳、岸上可游人”。

  平阳县:

  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剿灭劣Ⅴ类水体”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河长制,实施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工业整治、排污口整治、农村污水治理、生态调水、建筑泥浆治理、水质提升、沿河拆违等十大工程,集全县之力,坚决打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泰顺县:

  治水伟业惠泽千秋万代。泰顺县将秉持为子孙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决心,狠抓治水系统化、载体项目化和责任具体化,全面修复水生态、美化水环境、保障水安全、弘扬水文化,全力打造“全国生态高地”。

  苍南县:

  剿灭劣Ⅴ类水是加快苍南“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的必由之路。苍南要以“铸铁军、打硬仗”的决心,以河长制为抓手,以“四张清单一张表”为载体,标本兼治、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

  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河长制,全力打好沿河拆违、河道清淤、截污纳管、排污口整治、畜牧业整治、农村污水处理等六大工程,迅速行动、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全力以赴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

  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

  把剿灭劣V类水作为打好“拆、治、归”组合拳的重中之重,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借势“大拆大整”,严格落实河长制、部门条线、街道属地责任,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对水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以铁军精神坚决打赢劣V类水剿灭战。

  温州生态园:

  紧扣省委“三个不带入”的总体部署,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实施园区旧村搬迁、河湖清淤、生态修复等综合措施,真正做到科学治水、系统治水、标本兼治,确保打赢以剿灭劣Ⅴ类水为重点的湿地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26922203866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