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龙湾启动今年第二个“拆违周” 已完成全年拆违任务数40%
2017年03月23日 14:54:01 来源: 龙湾新闻网 记者 余平

  继开春首个“拆违周”后,龙湾区进一步加大力度,精密部署,迅速开展第二个“拆违周”行动。3月13日至17日,第二个“拆违周”行动将四无企业、加层民房、占用消防通道违建整治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全面调集力量,聚焦破解各街道拆违“硬骨头”,相继拆下了一批占地多、能耗高的违建企业,7天共拆除违建173处,面积12.2万平方米,相比首个“拆违周”,第二个“拆违周”加速拆除了全年拆违任务的25%。

  在首个“拆违周”,挂“作战图”,明“时间表”,定“路线图”的联合执法模式的基础上,龙湾区自我加压,保持紧张、有序、强势推进态势,创造了龙湾速度。

  永中城南山脚下10家违建企业22000平方米全部拆除完毕;对蒲江路、四明山路等路段的企业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共拆除面积12030平方米;永兴再拆除下兴村工业区违建企业10000平方米;海滨对高坦工业区内6家企业违建进行拆除,共拆除面积10000余平方米;状元对重点工程温州大道延伸段状元二期工业区的违法建筑、宅西南路的违法建筑等进行强制拆除,共拆除面积11250平方米;瑶溪对辖区内的四无企业与新建违建进行整治拆除,共拆除面积约25751.47平方米;空港新区对龙湾阀门基地内企业违建进行拆除,共拆除7处,合计3000平方米……

  一串串拆除面积数字的呈现,一幢幢破旧的“四无”企业厂房以及违法建筑倒下……龙湾区6个街道以及空港新区等地的违法建筑日益减少,为龙湾拆违工作持续推进赢得了最大主动;被非法侵占且低效利用的土地逐渐腾出来,也为龙湾“破茧成蝶”辉煌发展提供了最大助力。

  此外,为推进第二个“拆违周”行动顺利开展,第二个“拆违周”期间,龙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黎春带队至永中城南山脚下、永兴下兴村、海滨高坦工业区等地进行督查,上下齐心合力拆违。据悉,自龙湾“拆违周”行动以来,截至目前,2017年累计拆除违建40.1万平方米,已完成全年任务数40%。

  下一步,龙湾区将继续大力推进存量违建的整治工作,拆出速度,拆出样本,做精做好治危拆违项目,力争在今年第五个“拆违周”前完成2017年上半年拆违55万的目标任务,在8月底完成全年的拆违任务,2017年底累计完成存量违建处置70%以上,2017年全年拆违100万以上。

标签: 拆违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