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举行 5个项目签约
2017年03月24日 10:06:58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

  温州网讯 2017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温州市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昨天下午举行,活动现场全市36个文化产业项目展示推荐,39家国内知名投资和金融机构到场“相亲”,5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超10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展示推荐的36个项目,涵盖文化产业园区、文化旅游、文化艺术、文化非遗、文化科技等领域,项目总投资金融达203.89亿元,总融资需求达61.66亿元。

  此次投融资活动上,我市共有5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完成签约。其中,文成县峃口镇与温州秋波谷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项目合作协议,投资额度达8亿元;杭州硅谷真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温州金阳六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温州臻龙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见证方)签订设立温州龙湾区文创小镇产业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金总规模达1亿元。

  现场还安排了瓯海时尚制造小镇、浙报传媒瑞安电商文创园、蒲城文化旅游开发、平阳“星际科幻谷”文化园、温州正栩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好玩科技有限公司、瑞安市融社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温州市中联异型紧固件有限公司等8个单位发布其项目的融资或合作需求。不仅文创小镇或园区、特色文化旅游类项目备受投资人关注,多部优质影视IP也深受好评,民间、融社、中联智能艺术教育交流平台等文化创意平台颇受青睐。

  近年来,我市把文创产业作为十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出政策、建平台、抓特色、引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2011年到2015年,文创产业增加值从116.01亿元递增到209.53亿元,年均增速15.93%,占GDP比重从3.4%提升到4.54%,文化产业竞争力从全省第7位跃升为第4位。

 

标签: 温州;文化;产业;融资;签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