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记者走访温州部分剿劣滞后河道 发现情况有所改善
2017年04月07日 09:33:04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戴玮 黄攀

  温州市治水办上月派出4个督查组分赴各地针对“剿灭劣五类水”工作开展暗访,并将存在黑臭、垃圾等严重污染问题的10条河道,作为首批剿劣滞后河道予以公布。昨天,记者对上述河道进行走访,发现一些在前期督查中存在的污染问题已得到改善。

  永嘉瓯北龙新河拆违清淤正同步进行

  督查组暗访时曾发现,永嘉瓯北龙新河(县控瓯北断面),两岸窨井、洗车店污水直排的情况;支流后垟浦河道黑臭,河岸脏乱,有违建。

  昨天,记者走访发现,孙先生在后垟浦河边沿岸经营汽车美容店。他说,以前洗车废水经常排入河道,为了支持治水工作,最近他将洗车工人遣散,取消洗车服务。

  在孙先生店对面,辖区街道工作人员正在对双塔路大片沿河违建进行拆除;河道里,工人配合挖掘机正进行着清淤作业。

  督查组暗访马岙浦河国际华城段时发现,水质有改善,不过上游水体仍发黑发臭,河面存在黑色漂浮物。

  记者在马岙浦河国际华城段看到,河道一侧的驳岸已搭建了几十米。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河道驳岸、绿化建设于3月进场,计划工期3个月,目标是完成两岸400余米的驳岸和绿化。

  瓯北城市新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戴源涌表示,上述河流主河道的截污纳管工作已基本完成,但部分支流仍存在污水直排的问题,清淤、截污纳管、水岸同治仍是下阶段的整治重点。

  龙湾蒲州屿田河截污纳管已完成90%左右

  督查组发现屿田河河面油污漂浮,庆丰桥下有河底排污口排放含油污废水。

  记者走访了解到,屿田河截污纳管已完成90%左右。该河道镇级河长、龙湾区蒲州街道办主任周光峰介绍,屿田河和辖区内另外一条污染河道上庄河,都是从3月开始清淤、疏浚作业,工期3个月。他们会继续加强沿河保洁,并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在4月15日前封堵沿岸排污口。

  市治水办透露,该办已于4月初组织人员,对包括上述三条河道在内的首批剿灭劣五类水工作滞后河道进行持续跟踪,督查河道治理情况。


标签: 剿劣;河道;治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073775412347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