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开门纳谏”收到反应 “开门反腐” 等待参与
2017年04月18日 08:43:27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王亮 通讯员 鹿轩

  “在窗口服务中存在接待群众不热情、敷衍了事等情况”,“群众反映的困难没有认真对待、深入研究”,“个别工作人员业务与政策不够掌握、办事效率不高”……日前,由鹿城区“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整治办开展的作风建设“开门纳谏”活动如期举行,许多市民单刀直入,直击作风痼疾沉疴。

  该活动在温州鞋都三期文化广场、松台广场、鹿城区行政审批中心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内开展。记者在现场看到,鹿城区“三为”整治办的工作人员一对一接待前来反映问题的市民,详细记录《意见征集表》,收集保存市民的相关投诉文书复印件,并留下投诉市民的联系方式。市民安惠云反映过问题后,感慨不已:“这个平台能够把百姓的意见往上送,把我们的真心话送到政府的耳朵里、心里,是一颗凝聚民心的‘定心丸’。”

  记者发现,市民反映最多的依旧是政府机关部门效能作风的问题。比如:工作方式简单粗暴,服务质量差;依法应该办理而不办理;无正当理由超时限办理以及其他不作为的行为等。现场还有不少市民对机关部门如何更好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促进赶超发展积极献计献策。据统计,在开展此次活动的三天时间内,鹿城区“三为”整治办共收到群众的投诉30余件。这些投诉件经梳理后,将迅速落实至相关权责部门,给予群众答复。

  据悉,鹿城区“三为”专项整治活动将以三个阶段进行,分别为“大起底、查问题”,“大督查、严整治”与“大评议、建机制”。“当前正好处于第一阶段,问题起底起得准不准就决定了我们以后整治的方向对不对,成效明显不明显,所以我们采取了领导点、自己找、群众提三种全方位的形式。”鹿城区“三为”整治办综合组副组长詹小红介绍,针对鹿城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决策部署、行政审批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民生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办事拖拉、拖诿扯皮、效率低下、执法不公、执法不严、吃拿卡要、贪污受贿等问题,市民都可以通过“开门纳谏”活动、拨打举报热线12388、在微信公众号“清廉鹿城”留言等方式进行直接反映。

  “开展‘开门纳谏’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加大‘开门反腐’的力度,以‘开门纳谏’活动为载体,打造群众监督常态化和长效化平台。”詹小红说,为破解“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下一步,鹿城区将进一步向社会公众敞开大门,公开权力清单、公开办事流程;依靠群众力量、接受群众监督,继续加大“打虎拍蝇”力度,取信于民,打造清廉鹿城。

标签: 市民;城区;整治;纳谏;群众;投诉;社会经济发展;办事流程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