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神来之笔!温州摄影家捣鼓出儿童版《人民的名义》
2017年04月18日 08:43:28 来源: 掌上温州客户端

  4月16日,陈晓丹把自己拍摄的一组儿童版《人民的名义》照片PO到朋友圈,收获了好多点赞,很多人留言说:太帅了!摄影师好厉害!这组《人民的名义》让8个10岁不到的小朋友,从表情、服装到后期制作,均模仿剧照,神形俱备。

  追剧追出的拍照灵感

  最近,陈晓丹也在每天追看热播剧《人民的名义》,而且喜欢得不得了。4月5日那天,她在追剧电视剧的时候忽然有了灵感,想模仿电视剧的人物剧照拍一组照片,上网搜了剧照后,一看就知道是PS的,她觉得拍这组照片应该不难,她也想尝试一下。刚好发现儿子有现成的衣服,和侯亮平(陆毅饰)的服装很像,就有了像拍照片的冲动。可是她又有点怕,一是经验告诉她,拍这些照片会很辛苦,二是她怕自己没毅力坚持下去,出于兴趣,她还是咬咬牙,第二天就开始组队了。

  她把自己身边的孩子大致看了一下,选了7个小朋友,要求很简单粗暴:男孩子要帅,女孩子要美,而且最重要的是乖。其中就包括她的御用模特:儿子和侄女。剩下吴惠芬(张凯丽饰)这个角色一直敲定不下来,她说剧照里的人物是短发,现在的女孩子很少是这种发型,只好发朋友圈征集人选,没想到,名额直接被秒杀,好在秒杀的这个小朋友以前和她也合作过,她也有所了解。

  组队成功后,陈晓丹把剧照发给家长,让家长根据角色自己准备衣服,没有现成的衣服,家长自己去淘宝买。4月9日下午3点半开拍,有两个小朋友的衣服还没寄到,拍了7个小朋友的造型,好在大家都有拍摄经验,也很配合,7点没到就结束了。直到4月11日晚上拍了另外2个小朋友,只花了半个小时左右就结束了。

  陈晓丹告诉记者,真正费时的是后期制作,因为自己不会做图,找一个懂她的修图师也找了很久。找的第一个修图师修图费用是10元一张,但是效果并不是很让她满意,后来又找了一个修图价格30元一张的修图师,她觉得还行,细节方面的沟通也花了很多时间。

  因为喜欢所以就去做了

  陈晓丹是80后,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儿子阿力快9周岁,女儿小花也快4周岁了。她的主业并不是摄影,而是公司的一名会计,她拍摄这些照片只是因为喜欢。有时候兴趣来了,她才会动手拍点照片,她说之前也有很多人想请她拍照片,不过这样就会牺牲掉休息天,就没时间陪伴孩子了。

  说起拍照的经历,就是在儿子出生后,晓丹想留住他长大的每一个瞬间,就去报了一个摄影培训班学了两个月,之后就靠自己的摸索。

  她模仿剧照是从《灌篮高手》开始的,叫了5个幼儿园的小朋友,穿上篮球服,模仿5位主角的造型COS了一张剧照,没想到效果比她想像得好多了,接下来,只要她看到喜欢的剧照,就手痒痒配服装、整造型,《何以笙箫默》《太阳的后裔》《蓝色大海的传说》系列模仿剧照出街。

  她说,这种照片她只会拍一次,不会拍第二次,所以不接单,只有绝版,没有复制。虽然对外不接单,但是只要有好的想法,她还是会在这条路上继续拍下去的,陈晓丹说。

  (原标题《儿童版《人民的名义》上演 这样的照片简直就是一部剧!》。编辑 戚祥浩)

标签: 剧照;小朋友;晓丹;衣服;名义;造型;女孩子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