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江西赣州市温州商会会长毛信吉:养老产业大有可为
2017年04月22日 14:41:52 来源: 温州商报

  市政协委员人物名片

  姓名:毛信吉

  职务:江西省赣州市温州商会会长、赣州市政协常委、江西温商投资集团董事长

  温州网讯 在外打拼近40年的江西省赣州市温州商会会长毛信吉,第一次以正式委员的身份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一次大会。为了开好此次大会,毛信吉对温州多个社会热点问题做了详细的调查,并向大会递交了《关于加快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几点建议》。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时代的到来,养老产业越来越得到社会资本的关注,温州亦如是。毛信吉说,养老产业不仅大有可为,同时更需要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

  据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温州全市60周岁以上老人达139.6万人,占总人口的16.99%。根据养老意愿调查,93.5%的老年人希望通过居家养老的方式安度晚年。目前,全市有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28个,床位92张;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29个,床位2120张。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1419个,床位9383张;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652个,床位8846张;村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274个,床位20186张。但是,现有的社区养老机构大多数运转机制还不够健全,存在服务方式单一,服务设施简陋,资金投入不足,专业人员缺乏等问题,无法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

  其实,3年前毛信吉就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回乡从事养老产业的投资,在藤桥计划投资70亿元打造“温州佳和西州岛颐养中心”。目前,该养老中心已经初具规模,形成了高中低三个档次,居家养老、市区安养、租住养老、旅游养老(候鸟式)四种服务模式。该养老中心还被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授予“科学养生养老全国示范基地”。

  毛信吉说,养老产业是一个庞大的社会工程,是关心到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民生工程,政府不仅要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制定一个完善的养老产业规划,同时也要加大投入,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和资源,引入社会资本,吸引在外温商回乡投资,让温州的养老产业走在全国前列。

 

标签: 温州;商会;养老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