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馨提示不“温柔” 温州市区欧洲城将实行交通微循环
2017年04月24日 14:37:42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杜一川

  昨天,市民黄女士反映,前几天自己的车停在市区欧洲城附近时被交警贴上了一张“温馨提示”单,但这张温馨提示并不“温馨”,黄女士费了好长时间才将其清除干净。对此,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对这一提醒方式进行改进。

  黄女士平时在欧洲城上班,由于欧洲城地下车库已满,她只得将车停在欧洲城附近的小巷里。几天前,她下班时发现自己车上被交警贴了一张“温馨提示”单,上面写着“您的爱车停放违反了交通法,近期开始将对该路段内违法停放的车辆予以抄告,请遵守交通法规”,落款为“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

  黄女士称,欧洲城一带停车难和拥堵现象非常严重,交警部门要对该区域进行管理她是很支持的,但这张“温馨提示”单是粘贴式的,而且贴得非常牢固,她花了半个小时才将这张“温馨提示”单清除干净。

  “提示效果是很好,我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清洗掉,接下来肯定是记住了。交警其实可以换一种提示的方式,没必要弄得这么麻烦。”

  对于黄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昨天反馈给了交警部门。辖区交警二大队一中队民警陈星亮表示,由于欧洲城一带是市区典型的商住一体区域,商家林立,周边还包括了九州大厦、康华大厦、华中大厦等十几个小区,其背街小巷的通行压力和停车难问题一直非常严重。因此,交警部门近期联合街道社区以及各小区的物业,准备对欧洲城一带实行交通微循环。

  “在实行微循环之前,我们交警部门和街道社区会对周边的住户、市民进行提前告知,街道、社区、物业负责对住户宣传,交警部门则负责对这一带的停放车辆进行宣传告知。但就像黄女士反映的那样,我们也接到了其他一些市民对该‘温馨提示’单粘得太牢的投诉。由于该‘温馨提示’单是由支队统一设计的,我们会将市民的意见反馈给支队,并在接下来采取其他方式进行告知。”陈星亮说。

  据陈星亮介绍,目前温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已经设计了一套欧洲城一带微循环的初步方案,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与辖区街道社区以及各小区的物业进行商讨,若方案可行,近期就将进行路口指示牌的安装以及沿线停车位的施划,届时请市民务必按照规定行驶和停放车辆。

标签: 欧洲;女士;微循环;物业;街道社区;大厦;停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