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当心了!春季猫狗发情乱咬人 接触宠物要小心
2017年05月08日 08:40:29 来源: 温州都市报 金晖

  温州网讯 春季猫狗等动物处于发情期,这段时间接触自家养的宠物得留意了。记者昨天从市人民医院获悉,今年3月、4月两个月该院已接诊1728例被猫狗等动物咬伤的患者,近期平均每天都有三四十名患者前往就诊,5月1日至今接诊犬伤患者268例。

  近日,家住永嘉岩头的81岁林老伯就被一条土狗咬伤,其间还摔了一跤,导致腰部、背部等多处挫伤,幸好被家人及时送医,目前在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林老伯说,当天他在路上走着,突然一条土狗跑过来咬着他的手,他用力挣脱时不慎摔倒,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惹怒了这条狗。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人民医院犬伤门诊部看到,每隔几分钟,就有一个被猫狗等动物咬伤的病人前来就诊,他们大多是被自家养的宠物咬伤,还有一些人被老鼠、兔子等动物所伤。患者郑女士说,她是当天中午被邻居家的狗咬伤的,当时只是逗了一下这条宠物狗,没想到它突然扑过来乱咬,导致她手部、腿部均有伤痕。

  市人民医院犬伤门诊主治医师许智利称,市民被狗咬伤后会去医院注射狂犬疫苗,而被老鼠等其他动物所伤时,往往忽视对伤口的处理和对病毒的预防。其实这些动物的牙齿、唾液都可能携带病毒,人一旦被咬伤,应及时用清水或肥皂水冲洗15分钟,然后用酒精或碘酒消毒,并在24小时内前往医院注射疫苗,越早注射效果越好。

  许智利说,春季天气渐渐暖和,猫狗等动物处于发情期,咬人现象随之增多。还有可能是人的一些细微动作,让猫狗等动物产生条件反射,发生攻击行为。所以即便是家养的宠物,这段时间主人也要当心,避免被它们咬伤。

标签: 咬伤;猫狗;宠物;老鼠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