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河道清淤捞起一辆轿车 里面有两具尸骨
15年前附近发生过一桩离奇失踪事件 它们到底有没有关系?
2017年05月08日 09:37:2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甘凌峰 通讯员 张朝威

  网友在现场拍到的汽车被捞起的场景

  昨天下午,瑞安市塘下镇一条河道在清淤时,挖到了一辆锈迹斑斑的轿车。工作人员在轿车前后排发现了散落的尸骨,估计有两具。

  这让大家回想起,15年前,附近村子曾发生过一件人人皆知的蹊跷事——有个小伙刚退伍,在一个风急雨大的夜里送战友,结果一去不复返,那么,这辆车是不是他的呢?

  清淤队河底挖淤泥 挖出汽车排气管和保险杠

  塘下镇凤士村和凤川村交界处有一座凤士桥——这是104国道上的一座钢筋水泥大桥,宽30多米。

  昨天下午3点左右,瑞安罗凤专职消防队接到警情,说桥下凤山河里有一辆轿车。

  消防队员赶到时,东海打捞队和当地警方已经到了,起重机正把轿车往上吊,车身一半已浮出水面。

  “车上都是淤泥,很重,吊到一半,我们开始接手清理。”消防队负责人说。

  在清理过程中,车里露出了一些零散的骨头。

  骨头是散落的,前后排都有。

  后来,救援人员陆续在车里又找到了4只袜子,还发现车前排驾驶座位置有两双鞋,男式的,其中一只鞋里有袜子,另一只袜子在鞋子外面。两只袜子里面都有脚掌骨头。

  车后排没鞋,但有两只袜子,里面也有脚掌骨——根据这个线索,可以初步判断有两具尸骨。

  最先发现轿车的,是凤山河的清淤队。事发河段位于下游,淤泥比较多。

  昨天中午12点左右,清淤队工人在凤士桥下的河里清淤。由于是带水作业,水下的情况完全看不到。在用抓斗式挖机挖淤泥时,突然碰到了一个硬物。

  “第一次抓上来一根汽车排气管,第二次抓上来的是汽车保险杠。”塘下镇罗凤办事处负责治水的副主任张肖光说,清淤队负责人立即给他打电话,说凤山河水下可能沉着一辆汽车。

  他挂掉电话后,马上拨打了110。

  沉在河底的别克车

  让人想起15年前的一件蹊跷事

  凤士桥并不偏僻,几十米外就是居民区。河里挖出轿车的消息传开后,桥上站满了围观的人。

  桥两边有超过半人高的钢筋水泥栏杆,照理讲,车子应该冲不出去。即使能冲出去,也应该留下明显的撞痕。

  但是,从打捞上来的轿车来看,车身完整,没有剧烈撞击过的痕迹。车里散落的骨头也有可能是在吊起的过程中乱掉的。

  轿车在水里应该很久了,锈迹斑斑,油漆已经看不出来,只能勉强判断是黑色的。

  凤山河宽近10米,事发地段水深约4米。河水还算干净,但能见度不高。轿车沉在水底平时几乎不可能发现。

  这是一辆老款的别克三厢轿车。

  “不是我们村的。”凤川村党支部书记王让式说,他一听说这事,立马想到了2002年的一件蹊跷事。

  “当时,在附近的沙渎村,有一个姓李的小伙子,那天晚上他送家住鲍亭办事处的战友回去,然后人就不见了。”王让式说,这事当时很轰动,人尽皆知。小伙子亲友和村民们到处找,凤山河里也找了,用竹竿在河里探过底,但没有一点线索。“后来大家以为小伙子被绑架了,连人带车弄走了。”

  王让式把两件事联系起来一看,觉得有些合理:以前凤士桥不是现在这样的,只有十几米宽,桥栏是十几厘米高的水泥墩,特别矮。那天下大雨,桥面有水漫上来,车子冲出桥面很可能是因为看不清楚。

  当年失联小伙的家属确认

  15年前失踪的就是这辆车

  王让式说的那个小伙子小李,有一个亲戚住在凤川村。昨天下午,他也去了现场,通过车辆品牌和车牌号,当场认出了车子就是15年前失踪的那辆。

  接着,小李的家属也来了,从小李家到事发现场,只有1公里左右。一位家属回忆了小李失踪前后的情景:

  那时小李20多岁,刚退伍两个星期。那晚雨很大,他送战友回家。两人傍晚五六点钟出去的,中间家里人给小李打过电话,还能联系上。晚上9点左右再打电话时,已经打不通了。

  亲友们报了警,找了很多地方,山上、河里都找了,找了那么多年都没有消息,直到近几年,才稍稍停下来。

  到底是不是当年失踪的小李 警方还在调查中

  昨晚7:30,瑞安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事件进展:

  5月7日12时许,我局接报:塘下镇塘口村一河内发现一辆轿车。我局对此高度重视,迅即组织交警、派出所、消防、刑侦等警种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并通知打捞队赶赴打捞。15时30分许,车辆被打捞上岸。经初查为2002年12月18日报警失踪的黑色别克轿车,勘查发现车内有尸骨。

  据瑞安警方介绍,车内尸骨是否和当年的失踪人口有关暂时无法确认。目前,相关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标签: 汽车;场景;轿车;失踪;尸骨;瑞安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