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为玩游戏欠下500万元高利贷 永嘉富二代遭债主劫持
记者温州探访:富二代的生活,究竟怎么样
2017年05月11日 05:40: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温州永嘉小伙李某借高利贷挥霍,后为躲债四处逃窜,债主为了催债,将他从甘肃省武威市“绑架”挟持到西安。近日,这个打着“永嘉富二代”标签的新闻一时刷爆眼球。

  李某是谁?为何要借高利贷?真正的温州富二代们,究竟过着怎样的生活?昨天,记者联系西安当地媒体,并走访温州富二代圈子,试图找寻一些答案。

  每月一两万元零花钱

  小伙仍借高利贷打游戏

  先来说说李某,33岁的他是温州永嘉县人,父母像万千走出去创业的温州人一样,通过辛苦打拼在甘肃省武威市立足,经营自家的化妆品生意。李某也一直在帮父母打理,每个月拿一两万元零花钱。

  据西安媒体报道,2012年,李某沉迷上一种游戏,因此认识了西安的雷某。为了打游戏挥霍,李某先后分12次向雷某借高利贷,总计200多万元,本金加利息债务高达700多万元。

  前几年,李某陆续归还雷某200多万元,但因为余下的债务太多,个人无力还清,他便一走了之。为了四处躲债,2014年6月,李某还曾回到温州老家躲避。

  今年年初,追债三年多的雷某在武威市发现了李某的踪迹,他伙同三个朋友,当着李某妻子的面,将李某从当地的便利店拉上一辆白色凌志越野车,一路将他“绑架”挟持到西安。

  5月4日下午5点30分,接到甘肃警方的协查通报后,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分局的民警截获嫌疑车辆,并将车内5人全部控制。5月5日晚上,雁塔区民警将所有嫌疑人员都已移交给甘肃武威警方。

  令人惊讶的是,包括受害人在内的5名男子中,3人有犯罪前科或因涉嫌犯罪被追逃。受害人李某也涉嫌诈骗,于2015年7月被甘肃陇南市成县公安局网上追逃。

  5月5日晚,此案已移交给甘肃武威警方。

  新闻延伸

  李某被绑架的新闻出来后,一时被标签为温州“富二代”而吸睛无数。那么,温州本土的富二代们又是过着怎样的生活?

  ●相比普通人,活得比较轻松

  阿哲(化名)是典型的温州富二代,在阿哲的记忆中,父母虽忙碌,却一直重视教育,早早为他规划好求学之路。高中时,阿哲就读于温州最好的中学,毕业后申请去国外读书。

  “要说做富二代的好处,大概就是衣食无忧。”阿哲坦言,自己求学之路很顺利,很多学生去国外读书都要依靠奖学金,时时想着拼成绩赚学分,而他并没有多少压力,“成绩中上,不愁吃喝也不愁未来,一直活得比较放松。”

  阿哲的生活看起来一帆风顺,毕业后先去外企锻炼了几年,再回温州接手家里的老本行。作为80后,如今家族生意在他的布局下,补全了所有的产业链。

  ●父母忙于工作,青春期的他充满叛逆

  比起阿哲的顺遂和中规中矩,另一名富二代小浩(化名)就显得十分“另类”。

  小浩坦言,小时候父母忙于创业,他的童年里似乎没有父母的身影,“如果有,那也一定是敌对和负面的。”小浩说,大多时间他都自己一个人。

  后来上了学,小浩被“扔”在亲戚家,他变得孤僻,打架、顶撞老师……“那时候无所畏惧,对什么都很不屑,反正闯了祸父母会扛着。”

  顶着叛逆的帽子过完青春期,后来经历多了,小浩开始和父母和解,接过了家族的担子。

  赌球、飙车、豪车游轮……小浩和阿哲都承认,这样的日子并不是没有,但年轻一代有各自不同的生活方式,并不是一个标签能概括的。

  “借钱甚至借高利贷的事情倒不少,很多人习惯了光鲜的生活,份借钱挥霍或者发展生意。”小浩感慨,经济环境莫测,“要是借了钱,企业又没落了,钱也还不上,这样才更可悲。”

标签: 高利贷;富二代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11301351785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