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关注农贸市场脏乱差:摊位前垃圾多 入口有活鸡
2017年05月12日 09:08:47 来源: 温州都市报 王雄涛

  编者按:

  城市是一本有温度有内涵的书,期待着生活在这里的每个人去感知它读懂她。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把此前温州创建历程比作“1.0”版本,现在打造的就是文明城市“2.0”升级版。市文明办联合温都全媒体推出《读城记》,让市民从中品读、感受升级之路,共同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温州。读懂这座城,改进她的不足,享受她的美好。本期主题:关注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

  温州网讯 蔬菜叶子随手乱扔、安全通道被摊位堵塞、入口处还有活鸡……这些农贸市场中的乱象就发生在市民身边。5月10日上午,温都记者跟随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走访市区大南门、旸岙、新城、蒲州等农贸市场,发现个别农贸市场存在脏乱差现象。对此,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合同处负责人回应,他们已着手解决这些问题,接下来将对部分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升级。

  走访多家农贸市场

  两家存脏乱差现象

  在随机抽查的几个农贸市场中,多数管理比较规范,龙湾区新城农贸市场和蒲州农贸市场,地面干净,几乎没有占道经营情况。不过,也有部分农贸市场存在脏乱差现象。

  在市区大南门农贸市场入口处,电瓶车等非机动车停放在南侧入口处,使得该入口进出很不方便,入口处两侧有占道经营现象。进入菜场内,部分摊位前的地面上有丢弃的菜叶,鱼虾摊位前占道经营严重,装海产品的泡沫盒子随地乱放。随后,工作人员和清洁工人赶到现场,开始清理现场垃圾,工作人员也开始劝告摊贩要规范经营。

  在瓯海区旸岙农贸市场,有的摊位前污水横流,菜叶被堆积在通道交叉口。在市场通道处,墙壁上贴着警告牌,上面写着“严禁停放三轮车,黄线外严禁停放任何车辆”,但在该通道黄线外,电瓶车和三轮车已经把四五米宽的道路堵塞成一米多宽。在该菜场入口处,摆放着几个笼子,笼子里面装着几只活鸡,其中两只鸡已经跑到笼子外面。

  在一侧的熟食店内,几乎没有摊贩佩戴口罩,其中好几家店的灭蚊蝇灯没有打开。“戴上口罩,吃早饭太不方便了。”一名熟食摊贩如是说。

  据该农贸市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平时也在加强管理,但管理难度较大。

  相关部门已着手处理

  部分农贸市场将改造升级

  针对农贸市场出现的乱象,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合同处负责人郑颖川回应,市文明办随机抽查的四个农贸市场中,有三个还没有进行改造升级,所以整体看上去有些脏乱,其中也不排除个别工作人员管理不到位的情况。

  他们在接到相关投诉后,已经迅速安排辖区工作人员对农贸市场进行及时管理,规劝商贩停止占道经营,同时和其他部门对市场入口处的活禽进行紧急处理。

  郑颖川说,自去年以来,他们积极开展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市区撤销关闭14家,改造提升52家(超额完成2家),新建扩建7家,专业托管村办市场37家,市区农贸市场改造面积达13.6万平方米,打造了全省首家智慧农贸市场的状元市场、温州首家五星级标准的瓯海亿象城市场、“六看、六统一”标准化管理的鹿城蒲鞋市市场等一批标杆示范市场。

  接下来,他们将把大南门农贸市场、蒲州农贸市场等纳入今年改造升级的范围,届时将给市民一个崭新的采购环境。

  除此之外,今年他们还要创建“食品安全智慧管理示范农贸市场”20家,强化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规范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日常管理。

标签: 农贸市场;入口处;脏乱差现象;食品安全;文明城市;摊位;摊贩;南...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