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秒变富翁?瑞安这个村每户或将分到600多万安置款
2017年05月15日 09:20:39 来源: 温州网

  日前,温州瑞安市安阳街道上沙塘村整村改造项目全面完成清拆。这是瑞安市今年以来首个完成整村拆除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共涉及全村252户村民、1080人、310间旧房。接下来,上沙塘村将把旧村地块和安置留地共102亩整体打包出让,实行100%货币安置。

  上沙塘村老旧房屋大多是上世纪80年代建造,基本为二层或单层结构的平房,年代久远、结构脆弱、布局散乱、环境脏乱差,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去年,瑞安借“大拆大整”东风,将上沙塘整村拆迁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多次组织召开动员大会,解读政策、引导方向,全力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通过前期的细致工作,确保了上沙塘村旧房拆除顺利推进,下步该村将把旧村地块和安置留地共102亩整体打包出让,实行100%货币安置。

  去年底,“大拆大整”中拆除的“下沙塘村安置留地及旧村改造地块”,总出让面积112亩,是2016年瑞安市公开出让最大的一块土地,起拍价20.92亿元,最终历经4个多小时的竞拍,被华鸿时代联合体以28.95亿元拿下,折合楼面价14219元/平方米,溢价率38.33%。现该地块正开发华鸿中央公园。

  这是一个“村民秒变富翁”的故事。地块拍卖前,村负责人就介绍说,如果成功出让,那么就凭这块地每户村民至少可以分到600多万人民币,村民拿着这部分钱可以选择自己购房,也可以参与村里的自建房建设。

  瑞安的市场消化能力一直都不错。去年,瑞安商品房网签9913套,首次突破9千套的门槛,比2015年增长了73%,在温州区县中排名第一。房产去化周期也大大下降,截至2016年12月底,瑞安市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为7个月,其中商品住房仅4个月。而在2014年,瑞安去库存周期在24个月左右。究其原因,是温州以及瑞安房价在经过了长达四五年漫长的调整之后,逐步趋于稳健,使得压抑许久的改善型需求顺势释放出来。

  类似上沙塘村地块和安置留地将整体打包出让,实行100%货币安置,势必激发更多需求,并将释放出新一轮的购买力。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瑞安日报、瑞安市工务局

标签: 安置款;改造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1533896644528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