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亮丽风景线下垃圾成堆后续 滨江街道:今天大整治
2017年05月19日 09:20:37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肖建永

  瓯越大桥鹿城一侧桥下空间长时间存在脏乱差现象,绿化无人管养,缺损严重,杂物大量堆积桥墩处,存在安全隐患。

  滨江街道昨天回应表示,已召集街道城管执法、交警、市容等多部门部署整治工作,将于今天上午对桥下垃圾、杂物进行彻底清运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滨江街道

  先行予以整治清理

  后续再理清职责关系

  “街道领导很重视,早上到现场看了后,立即召集相关部门部署整治工作。”滨江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将开展大整治,对瓯越大桥桥下空间的垃圾和杂物进行清运处理。

  针对市民反映桥下乱象长久得不到治理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瓯越大桥建成投用以来,业主公司对桥下的环境卫生、绿化等从未进行管理,一直处于脱管状态,也没有就该桥下路段移交任何手续。街道此前曾多次进行整治,在日常管理中对该处的垃圾进行清理,但桥下段属于业主的资产,街道对此处乱象无法予以根治。

  “我们也曾发函给市交投集团,若施工完毕的话交与属地管理,对方没回复。”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2012年出台的《温州市城市道路建设与管理办法》,城市道路移交前由建设单位负责城市道路管养工作。对于市政府相关专题纪要文件,其表示,街道也是看到报道才知道,此前的协调会街道没有接到通知参加,事后也没有收到相关文件。

  “先进行整治,后续再理清职责关系。”该负责人表示,如果确属街道管理职责,将会向区政府汇报,配备专门人员对该路段进行日常管养。

  市交投集团

  瓯越大桥具有特殊性

  市政府专题会议予以明确

  对于街道的说法,市交投集团表示,该集团是施工方,业主是市、区政府和永嘉县政府共同出资组建的瓯江通道建设有限公司,对整个项目具有管理权。

  市交投集团办公室副主任许海斌告诉记者,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温州段有其特殊性,虽然按照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但是更多的是担负市政道路的功能。

  “所以它和城市道路是有本质区别的,区别就在于它有业主,项目竣工最后也是移交给业主的。我们和街道没有直接关系。”许海斌说,由于部分路段处于鹿城辖区,考虑到项目的实际管理问题,市政府才两度召开专题协议会议,对桥下空间等管理盲区予以明确。

  “正因项目特殊,不能按照《城市道路建设与管理办法》来,所以才会在市政府的专题纪要文件里进行明确。”许海斌说,属地管理方要和业主公司多进行沟通协调,主动解决问题。

  瓯江通道公司

  街道若牵头协调

  公司会积极配合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上瓯江通道建设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清福。朱清福表示,大桥建成后,公司之所以未对桥下空间实施管理,也是因为市政府会议纪要对此有过明确。

  “这个问题,在通车之前市政府就协调明确过,鹿城这边和永嘉那边,两头的桥下空间都由属地政府管理。垃圾、杂物堆积,让一个公司怎么来管?”朱清福表示,桥下现有绿化是在大桥建设的同时种植的,长久未经管养确实缺损严重。“这些问题,街道若牵头协调,我们肯定会积极配合,涉及到资金问题,需要我们业主出钱的,也会在董事会上汇报,积极争取。”

标签: 瓯越大桥;垃圾;整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