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这个温籍学霸厉害了!众筹2100万推出“网红”智能插座
2017年05月22日 09:37:12 来源: 温州商报 胡志祥

  “新生代温商”

  姓名:林立

  出生年月:1984年4月

  公司及职务:杭州控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

  温州网讯 始终围绕智能家居的核心发展理念,成功打造“网红”智能插座,他创下46天2100万的众筹纪录;深入拓展三条产品线,转型“智能生态系统”解决方案,他用一部手机一个APP,就可以随时随地实现对家电及智能家居设备的全面操控。他就是杭州控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控客”)CEO林立。

  初创团队由6个“温籍学霸”组成

  林立1984年出生于温州,在浙大毕业后的前五年里,一直在香港从事投行工作。“也正是那段时间,让我接触了很多优质项目和前瞻性的理念,其中就包括智能家居领域。”一次机缘巧合,在与控客团队成员的聊天中,林立选择了正式加入。

  这个由6人组成的控客核心团队有个共性——都是北大、浙大等知名高校毕业的温州人。其中,包括现任控客董事长兼华峰集团副总裁的尤飞宇,创办过多家企业,涉及安防、智能家居、移动互联网、投资等多个领域;现任控客CEO、毕业于浙江大学管理系的林立,被称为杭州智能硬件第一梯队的领跑选手。

  对自己的温州人身份,林立一向很骄傲。在他看来,那种敢想、敢做、敢拼的精神,在自己和团队成员的身上都体现得淋漓尽致。

  打造千万级众筹纪录的“网红”智能插座

  2014年,控客先后推出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小K一代、小K二代智能插座,并以170万元、539万元的众筹金额,两度刷新科技领域的众筹纪录。2015年3月,控客在淘宝众筹推出小K三代Mini智能插座,46天收获2100万元众筹金额,成为当年淘宝中国产品众筹第一。该款产品还与三星、美的、LG等国际著名企业一同获得2016艾普兰“最受大众欢迎产品奖”。

  “只要把普通的家用电器插在MiniK智能插座上,就可以用手机上的APP远程控制开关它,通过控电达到家电的开关,还可以实现定时、延时功能,即使外出也能控制家电。”林立介绍说,从0到1,智能插座经过快速迭代创新,已经获得国家物联网产业引导基金厚持资本的4000万元,完成A轮融资。

  2015年11月,富士康科技集团看到了控客在智能硬件、智能家居领域所取得惊人成绩和后续强劲的发展潜力后,也选择牵手成为控客的战略投资方,并在生产和供应链方面提供强大的后台支持。

  转型“智能生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从单一的硬件生产企业转型成以互联网为内核的创新企业,我们现在拥有三条不同的产品主线。”林立介绍,在智能单品研发生产方面,除了自主研发的智能插座系列,还与奔腾、小熊等知名家电企业合作,开发了多样化的智能家电产品,涵盖几十个品类。

  以智能插座切入,2016年,林立推出了“控客智能生态系统”解决方案。目前,该系统包含智能家居、智慧办公、智慧酒店、智能楼宇、智慧校园、智慧商铺、智能医院、智能实验室、智能农业等24个子系统解决方案。

  “今年4月,我们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携手共建的智慧物联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在林立看来,通过借助校企联合的创新模式,能够为今后物联网智能生态解决方案的创新及应用落地提供新思路。“另外,我们还与政府部门及有关机构建立深度战略合作。”

  目前,控客作为科技新浙商与义乌市当地政府建立“创新1+1”合作,已经入驻义乌国际商贸城,落地未来智能生活体验中心,并在全国范围内发布“控客100”合伙人计划。林立表示,希望控客能够成为中国智能家居全面普及和智慧城市深入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标签: 智能插座;智能家居;智能;研发;智慧;CEO;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