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今年以来温州市域铁路S1线完成投资额8亿多元
2017年05月26日 10:49:03 来源: 温州日报 夏晶莹

  记者昨日从市铁投集团获悉,市域铁路S1线工程建设正全面铺开,土建工程除温州站5B标外,其他标段全面进场,已完成桩基97%、梁部75%、车站施工60%,铺轨工程整体作业面逐步成型,机电工程首个车站安装正式启动,工程建设迅速推进。今年1—4月,市域铁路S1线已完成投资8.07亿。

  今年5月2日,市委书记周江勇专题督查市域铁路建设时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民生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担当、夯实责任,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又好又快推进市域铁路建设,努力让这一重大民生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惠民。

  为切实贯彻市委书记周江勇的讲话精神,市铁投集团迅速行动,当晚,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工筹计划,按照工程建成的目标要求,梳理出外部单位责任清单158项,市铁投集团责任清单184项,将具体任务细化分解,明确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存在的主要问题,把任务落实到岗责任到人。

  与此同时,市铁投集团上下以及各标段上的施工建设们迅速形成大决战的攻坚氛围,并迅速拉动施工进度条。走访各大工地现场,记者看到的是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大干快上的建设成效。

  为了突破S1线唯一未进场的SG5B标段,市铁投集团董事长丁建宇再次带队赴金温铁道公司进行磋商,争取金温公司的支持,双方最终商定通过建立联合协调小组、工期激励机制等方式,加快推进还建工程进度,确保SG5尽快进场施工。

  连日来,市铁投集团建设分公司鼓励建设单位,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土建按新的时间节点完工。5月16日,市域铁路S1线SG6B标完成全国首创的抛物线桁架预压。记者了解到,为解决该标段高墩且水中施工的困难,技术人员设计了抛物线桁架,现场技术员仔细认真地进行位移监测,采集沉降数据,并进行分析后,顺利地完成预压,为下步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前不久,S1线SG1标潘桥特大桥114-121#墩第三联连续钢构顺利浇筑。潘桥特大桥103-128#墩设计为四联连续钢构,在施工中克服了水中墩施工、深基坑开挖安全风险大,淤泥质地基基坑支撑难,高支模架危险多等困难,采取增加机械设备、三班倒等赶工措施,确保了第三联按计划浇筑,为“6.30桥通”的总体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SG4标则克服了与市工投集团交叉施工、交叉施工场地狭小、车辆及吊装设备通行协调量大等诸多困难,于5月15日完成202号桥墩第二节混凝土浇筑工作,目前施工有序进行,预计将于6月30日完成该标段全部简支梁施工。

  日前,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工作人员前往完成主体建筑的惠民站样板站,现场查看站台门线缆走线路径,对样板站室外场地进行了先行接收。另外,运营分公司机电中心前往德政站现场查看地漏、贯通地线接地端子预埋情况,与建设分公司、铁四院、土建施工单位沟通,解决德政站站厅至站台自动扶梯上基坑缺少预埋钢板问题。另外,随着土建工作接近尾声,运营分公司各部门的筹备工作也如火如荼地进行。

标签: 施工;分公司;铁投集团;集团;抛物线;浇筑;土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265317553575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