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这雨是要下到月底的 更悲催的是7月中旬前还有4波
2017年06月22日 09:24:54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朱斌

  记者昨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我市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同,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预计6月下旬至7月中旬,这一态势仍将持续,且降水过程较频繁、强度偏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发生概率大。

  据监测数据显示,5月下旬至6月中旬,我市平均气温为23.0℃,与常年同期持平;全市平均累积降水量292.3毫米,较常年同期雨量(249.8毫米)偏多17%。据5月21日至6月20日降水数据统计,各县(市、区)本站累积雨量分布在214.9毫米(乐清)~354.0毫米(泰顺)之间,除乐清、永嘉外,其他站较常年同期雨量偏多,其中平阳本站偏多幅度最大(偏多41%)。

微信图片_20170622081655

  气象专家分析,预计6月下旬我市仍多有阵雨天气。

  多日雨水天气,把气温始终压在较低水平。预计6月下旬至7月中旬我市气温将保持在27~28℃,接近常年同期;雨量190~240毫米,较常年同期的178.1毫米偏多。

  网友调侃,温州的6月几乎是泡在雨水里。那么,即将来到的7月又将如何?专家称,7月上旬至7月中旬,我市降水过程仍较频繁、强度偏强,其中主要降水过程一共有4次。

  连日来的降水,是否给我市的防汛工作带来压力?市防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我市各地而言,这几天的雨水,算是“雨露均沾”,没有出现强降雨特别集中的区域,各地平均日降水量都保持在10~20毫米,未出现较大的险情。不过该负责人表示,针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集中强降雨期,各地防汛部门仍须加强关注,做好针对性部署。

标签: 天气;温州;梅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