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15个爱心书巢“扎根”永嘉山区学校
2017年06月23日 08:32:12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日前,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在永嘉县张溪学校举行爱心书巢落成仪式,鹿城区灰桥社区等爱心单位和人士捐款3万元,给永嘉溪下学校、金盾学校等山区15所学校送上爱心书巢。

  仪式现场,一批课外书籍亮相,学生们别提有多开心了。这些书籍将放置在各学校的爱心书巢中,供学生们轮流借阅。有学生说:“能免费借阅真开心,一定会爱护书籍,和同学分享。”

QQ截图20170623081111

  当天,温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肖国庆,鹿城区慈善总会旭日亭义工队、温州排水公司、灰桥社区侨联等单位的60多志愿者参加了当天的仪式。旭日亭义工队负责人吴春莲说,此次得到了灰桥社区的大力支持,大家踊跃捐款,其中5位小侨眷章轩豪、章潇尹、厉妍吟、厉格豪、徐格暄,用自己攒下的零花钱献爱心。对此,永嘉县教育局岩头学区主任王培忠说,感谢陈忠慈善工作室和爱心人士给山区中小学送来了爱心书巢,让山区的学生有课外书读,同时也呼吁爱心人士多多关心山区的教育事业。

  爱心书巢作为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成立两周年的公益慈善项目,从5月底推出,至今已“筑巢”30个,目前该活动仍在继续。有关爱心人士表示,市育才小学、鹿城区益民民工子弟学校、市慧才小学、市春蕾小学、市鸿源小学、市瓯越小学双岙校区等六所民工子弟学校缺少课外书,希望给他们送个书巢。

  温都记者 孙乐 陈忠

  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些孩子,可以出2000元认捐一个爱心书巢,该书巢以认捐者命名。或者你也可捐出一些善款,为山区贫困孩子添几本课外书。可联系温都新闻热线88868886,捐款可汇至如下账号:

  账户:温州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爱心专户)

  账号:1203213029200018917 开户行:工行温州城西支行

  都市报支付宝账号:wenzhoudushibao@aliyun.com

  (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爱心书巢”)

  15个爱心书巢一览

  旭日亭爱心书巢

  灰桥党员志愿者爱心书巢

  灰桥社区侨联爱心书巢

  温州排水公司爱心书巢

  和好智慧爱心书巢

  益涵深远爱心书巢

  良辰长智爱心书巢

  善东启明爱心书巢

  章轩豪爱心书巢

  章潇尹爱心书巢

  厉妍吟爱心书巢

  徐格喧爱心书巢

  黄美英爱心书巢

  厉格豪爱心书巢

  永嘉住建局爱心书巢

标签: 爱心;书巢;永嘉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